管理学院对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28 15:50:01作者:谭文棣 审稿:陈郡雯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11月15日至25日,管理学院2019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专题党课、红色观影、学习专著等多种形式,加深大家对党的认识、定理想信念,学院6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11月15日,校国旗护卫队队长、退役军人兼工商党支部书记傅刚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担任国旗护卫队旗手的经历。“踢正步、走队列、对接国旗”等日复一日的训练常使他汗流浃背,但看到红旗迎风飘扬时,他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了。傅刚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他告诫学员们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须坚持“忠诚、担当”的做人准则,努力学习,注重修养,做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者,把发展党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

11月17日,学院组织发展对象观看电影《红海行动》。影片里中国海军不畏艰险解救人质,与恐怖分子英勇斗争的事迹鼓舞了在场每一个学员,向学员弘扬了乐于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观影结束后,学员们就观影感受及“优秀党员的义务与责任”进行了探讨,纷纷表示将以中国海军为榜样,以身作则,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月19日,党委办公室主任陈郡雯讲解专题党课,讲授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主体维度、价值维度、实践维度三个方面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从四个统一性辨析“初心”与“恒心”的关系。重点强调大家一要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要紧抓“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任务;三要落实重点措施,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11月15日至25日,学员们以《苦难辉煌》《红星照耀中国》《论中国》等书籍作为示范读本仔细研读,勾画启迪性语句,融合自己的感悟形成读书报告,并进行讨论交流。通过书籍,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中国革命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体会到了前辈们奋斗的不易,忆苦思甜,更感叹今朝成果可贵。学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始终保持高觉悟,坚守初心,不忘根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