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2019-11-28 15:42:40作者:法学院 审稿:朱碧泉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在观看反腐倡廉录像片后,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世友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专题报告,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的重要措施与成果、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讲解,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领学和解读。

殷焕举在发言中谈到,推进反腐倡廉从三个方面进行把握: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树立规则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二是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集体领导体现民主性,确保科学决策,分管工作要求提高效率,体现岗位责任;三是在位必履责,行权必担责,领导干部手中权力为公权力,公私要分开,强化岗位意识与责任。

朱碧泉在发言中以问题为导向,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为什么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共产党员的身份决定了必须认真履行这样的责任和义务,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工作学习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是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基本要求;二是学了有什么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明确日常行为准则,明白那些能做,那些不能做;三是腐败离高校普通党员有多远?当前高校在政治组织纪律、基建工程领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招生考试领域、后勤管理服务、学术诚信和师德师风方面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高校学术腐败、为师不尊、为人不实时有发生,必须高度警醒。四是我们应该怎么做?高校教师承担教书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一定要严于律己,一定要守住底线,一定要率先垂范,努力成为学生敬仰和信赖的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