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商学院: “三亮一评”让主题教育成为教工党支部组织力的倍增器

2019-11-20 15:43:12作者:商学院 审稿:向兵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党员的作用如何发挥?“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载体在哪?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的路径何在?随着学校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商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强化党支部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探索在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书记亮承诺、支部亮业绩”和群众评议——“三亮一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为教工党支部组织力的倍增器。

党员亮身份 强化党性观念 让形象树起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子。学院党委把“亮身份”作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的重要标尺。引导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约束言行,自觉增强宗旨意识,创先争优、走在前列,展示党员新时代形象,一是在系(部)办公室规范设置支部组织机构和党员公示栏;二是倡导党员教工在课堂和工作时间佩戴党徽;三是设立党员示范岗位,树立起党员言行标杆。

书记亮承诺 强化担当意识 让责任实起来

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支部书记“亮承诺”作为“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党建与业务“双融合”的重要抓手。学院8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和所在支部党员公开亮出坚定理想信念承诺,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亮出遵纪守法承诺,严格以党章和党规规范自己言行,做遵章守纪的带头人;亮出责任担当承诺,围绕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和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做好系(部)发展规划、年度工作目标,做系(部)发展的领路人。

支部亮业绩 强化发展能力 让队伍强起来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突出发挥党支部的整体战斗力。学院在各支部开展年初“亮计划”,年底“晒业绩”活动。每个党员同志如一滴小水珠,党支部就是一汪清潭,实现了党员个人的“小目标”才能支撑起支部的总业绩。通过支部亮业绩,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团队意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了推动系(部)发展的强大合力。

群众评议 强化成果应用 让党建品牌亮起来

党支部工作实绩怎么样?党员群众说了算。学院党委将结合系(部)年度工作考核,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述业绩活动。述党建主体责任履职和支部建设情况、述推动系(部)发展新业绩、述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情况、述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党支部书记是“赶考人”,“主考官”是全院党员群众,其结果作为学院党委评选 “三亮一评”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参加学校党内评优表彰的重要依据。通过强化群众评议成果的应用,把先进树起来、榜样立起来,让党建品牌亮起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