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党课聆听初心 红色经典传递使命

2019-11-19 10:59:40作者:张宗烨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11月14日中午,一堂有声有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在4B307教室开讲。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蔡丹老师以“红色经典音乐赏析”为题进行授课。学院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70余名学员到场聆听。

蔡丹老师以《国民革命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后中国红歌的诞生与发展,结合丰富多彩的的视频和音乐,分阶段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改革开放及进入新时代后等六个阶段经典红歌的发展和传播情况,学员们在优美激昂的歌声中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蔡丹以2019年国庆阅兵上大火的《钢铁洪流进行曲》“90后”主创为例,鼓励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去欣赏红色歌曲,丰富红色歌曲内涵,传播红色歌曲的中精神。她表示,红色歌曲是一种文化符号,是一种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积极去了解和认识红色歌曲,传播红色文化。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今天的党课的形式特别新颖,没想到一首首红歌中蕴含了如此丰富的红色基因,让‘初心’和‘使命’更加入耳入脑入心。”金融1701班的梁丹丹说。

IMG_2713(20191114-12444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