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举行

2019-11-18 15:22:10作者:熊中远 王若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员先锋队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在4教A304教室举行。党支部指导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校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学院主持团团长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和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面向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共有80余人报名。经过近半月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0人进入决赛。他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旋律,或阐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理解认识,或赞美新时代先进人物守初心、担使命的伟大事迹,或以小见大、细数家乡的发展变迁折射祖国的辉煌成就。

金融201801的张洪瑞以《忆历史不忘初心,创辉煌牢记使命》为题,深情致敬夏明翰、杨靖宇等革命先烈,号召同学们秉承先烈遗志,守经世济民之初心,担强农兴农之使命,努力上进、探索求知,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经济201803的连盼盼以《小梦逐大梦,共圆中国梦》发出号召:“在新时代的我们要将家国情怀化为奋斗激情,把个体价值、家庭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去。”

经济201901的李文丽以《扎根乡土,经世济民》的演讲为大家细数家乡变化,讴歌祖国辉煌成就:“作为经济学院的一名学子,经世济民这个宏大的词于我而言却是那远方的一个小小乡村,是那离家时村民的祝贺和父母的不舍,是我这一生永远无法抹去的乡愁。”她对家乡的深情厚谊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比赛现场荟萃着一份份诚挚动人的真情,激荡着一颗颗执着坚定的初心,洋溢着一片片信心满满的热忱。经过激烈角逐,连盼盼荣获一等奖,李文丽、宋一鸣分获二等奖,张泽依、杜茜萍和张洪瑞3位同学获三等奖。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鲁承洁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点评。

何仁辉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发现内心的热爱,不忘求学初心,把个人成长成才目标融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切实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时代使命。

演讲比赛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观看比赛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选手的演讲都特别有感染力,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身边的同学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