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弹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2019-11-11 15:56:03作者:蒋武 审稿:帅素容 来源:退管处 点击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1月9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会理事、在职党支部党员及三校区离退休工作人员一行20人,赴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两弹”元勋、感知峥嵘岁月,学习“两弹”精神、担当历史使命。

中国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是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和全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大家依次来到“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和邓稼先旧居,通过生动的历史图片、文献实物、场景模型、纪实纪录片,追忆我国两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先辈们为国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在邓稼先纪念铜像前,党员代表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大家驻足凝视,庄严肃立,深刻缅怀这位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奉献一生的国家英雄。

离退休党委书记帅素容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责任义务,传承弘扬“两弹”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两弹一星”的历史就是几代科学家及科学工作者无私奉献青春、艰苦奋斗乃至牺牲生命的历史,纷纷表示将铭记初心、使命,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邓稼先旧居前,离退休党委还为四季度入党的党员举办了“政治生日”活动,送上党组织的祝福和慰问。据悉,离退休党委以“铭记政治生日牢记誓言初心”为主题开展季度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号召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组织增添凝聚力和战斗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