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1-01 16:16:32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学院领导干部分别带头讲授专题党课。

10月15日下午4:30在第一教学楼403会议室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专题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蒋远胜为大家带来主题党课《井冈山精神学习及其个人思考》。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平,党委委员李阳明、曹正勇,各教工党支部支委,院内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教职工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

蒋远胜围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概况、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分期、井冈山斗争的基本经验、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井冈山精神。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毛泽东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难过程及对选择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思考,特别是井冈山精神对军队建设、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的重要意义,历代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高度概括和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和精髓。最后,蒋远胜院长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井冈山精神作了个人分享,他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坚定理想和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共产主义;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广大师生推动经济学科发展的主人翁作用;坚持实事求是,通过调查研究提升社科水平;独立思考,敢闯新路,探索经济学科做大做强的道路。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身处高校立德树人一线,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院教职工要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力量,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敢地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10月22日下午4:30在第一教学楼403会议室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平作专题党课报告。学习会由院长蒋远胜主持。

吴平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指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教师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川农大的初心与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兴天下之农事,强农兴农。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强化政治自觉、强化思想自觉、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强化奋斗精神四个要求,分享了自身研读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等经典原著切身实际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在座党员谈了感受和体会,并激励大家在理论学习时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他表示,在具体教学、管理和工作中要积极思考、狠抓落实,并结合学院省级本科一流专业、思政示范课程和经济学专业基地班项目申报等实际工作,希望大家能利用好、把握好学校给予的良好平台,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增强学院未来发展的势头,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院院长蒋远胜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学懂弄通主题教育精神,始终牢记经济学院培养“高素质、懂经济、有情怀、复合型”人才的初心使命;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深入师生,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汇聚精气神,增添正能量;是要发扬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工作作风,崇尚实干、知行合一、砥砺奋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