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让初心和使命成为青年学生的第一粒扣子

2019-11-01 16:09:59作者:罗淋丹 审稿: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院团委结合实际,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并与“青春助力三服务”、“红星闪亮工程”等工作结合起来,补足精神之钙,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院团员青年争先创优、追梦奔跑。

以赛促学 聚焦团员青年

“下面,进行必答题第三轮,请一号代表队三号选手听题并作答……”10月24日下午,一场“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四教A106激烈开展。

从初赛、复赛到决赛,为期一个半月,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最终6支队伍闯入决赛。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部分进行,题目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团务、团史等方面的党团知识,考察团员青年对党团知识的了解程度。参赛选手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你追我赶,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志远队表现优异,获得了最佳辩手奖。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深化了对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史政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婷雯表示,学院团委还通过“青年大学习”不断学习并发动全区团员青年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和理论知识;线上线下同步学,微信公众号开设“学榜样悟初心”栏目,传递榜样正能量,并推送主题教育有关内容。

厚植基因 聚焦青少年

近日,学院团委联合温江区和盛小学、香港环境协会开展“彩虹支教”志愿公益及“高校漂流瓶”绿色环保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与此同时,学院线上线下开展“初心•足迹”、“初心•瞬间”、“初心•笔记”、“初心•祝福”四大板块。在“初心•足迹”板块中,同学们利用国庆假期打卡烈士陵园、建川博物馆、邓小平故居等红色遗址,学历史、看军事;“初心•瞬间”板块中,队员们每到一个历史遗址,佩戴红领巾、手持国旗,以各式各样的造型与研学点标志性建筑物合影;“初心•笔记”板块中,大家认真梳理观后感,记录初心之旅感受,深化初心之旅成效;“初心•祝福”板块中,队员们发挥想象,通过照片或文字的形式,写下了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表达爱国之情。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这也是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真实写照。同时,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和培育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团委老师张婷雯表示。

强本固基 聚焦自身建设

除了聚焦团员青年,如何聚焦自身,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也是院团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点。

团的干部,必须提高工作能力。除了组织学习交流、深入团支部、专题交流研讨、梳理整改落实,团委对接广安市前锋区观阁镇乡村振新战略重点示范工程——“大良田园综合体”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加强基层团建力度,推进学院创业就业,更好地凝聚和服务广大青年。

资源学院还邀请了优秀的团员榜样与广大的青年团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在团员榜样的引领下,不少青年团员讲出了自己现阶段所面临的一些疑惑并得到了解答。不少团员在会后表示,这几次活动都有效的解决了他们的困惑,也同时让他们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清晰的明确了自己身为当代青年团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团青凝聚力”专项提升行动、“队伍战斗力”专项提升行动和“组织生命力”专项提升行动,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基本功能,以扎实的行动,守好初心、勇担使命、为党分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