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1 15:46:20作者:资源学院 审稿: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资源学院各党支部以不同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教育活动。

10月29日,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强教授在4A303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党课。陈强从中国共产党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展重要讲话讲起,回顾了共产党宣言诞生、“十月革命”胜利、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只有13人参会,发展成为今天全世界最大的政党,靠的是历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思想,并与中国革命相结合,与时俱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历经种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困难和问题,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显著提高。他还特别提到了在无数为新中国成立而壮烈牺牲的先辈中,我校烈士校友江竹筠女士的感人事迹,指出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和坚持是令人震撼的,今天的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必须传承和发扬这些红色基因。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0月29日,资源与地理信息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大邑建川博物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传承老一辈共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在建川博物馆,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正面战场馆”、“国防兵器馆”、“中流砥柱馆”等馆区。在各个馆区,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纪念实物资料,重温了那段火热的抗战岁月,深切感受到革命志士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不畏艰险、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10月30日,行政党支部前往温江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参观陈列馆,体会先烈们为了祖国稳定安全、人民幸福生活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

10月9日至10月29日,资源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调研工作的统一安排,召开专题党委会,确定了以学科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为调研内容,采取全院教职工大会统一布置,分项分专题,采取问卷、系室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研,顺利完成了调研工作,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在全院教职工群、系室主任群、党支部书记群进行交流。调研报告找准了问题,剖析了产生原因,明确了整改重点,确立了整改措施,为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科发展及一流本科建设发展打好了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