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会召开

2019-10-11 10:48:58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会召开。本次调研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打造及学科发展新路径探索。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及学科负责人代表、高级职称及博士教师代表共13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主持。

与会人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的回信要求,围绕“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突破口在哪儿?具有川农大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如何建?助推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校本资源如何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学科团队如何打造”等展开激烈研究与讨论,最终达成共识:第一,思想政治理论每门课程认真梳理章节切入点,充分组织挖掘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以及校本资源,以项目申报的方式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具有川农大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品牌,推动“金课”建设。第二,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训实践,在现有“红色”基地群基础上大力拓展实践基地建设,建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及极具鲜明农业特色的思政课实践基地开展分类实践活动。第三,各学科凝练优势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组织骨干教师开展学科研究,形成高质量学术成果,为博士点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