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2019-09-27 09:26:22作者:康华 黄锎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9月25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于工学楼2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参加。学习会由团委书记黄锎靓老师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黄锎靓老师讲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的切实需求,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一切行动跟党走,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之中。在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应先行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紧扣党中央的目标,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校部署会议的工作安排,将初心落实到具体工作实施中,加强青年理想信念的使命担当。他强调,作为川农学子,身为新时代信工人,以国家需求为支点,以现代农业技术为龙头抓手,砥砺前行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

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黄敬程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延续,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路上的思想导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知行合一的重要内涵,实现中国梦。朱青松提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应该严格贯彻党的精神,在意识上,向党组织看齐;在行动上,积极跟党走。吕伟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向经先进人物看齐、向实践行动学习,勤于反思,不断进步,用自身的切实行动感染他人,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会议强调,学院团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校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当中,认真做好学院青年学子教育工作的统筹安排,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必须紧紧把握中央政治思想主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和社会实践等多方面落实,实现多角度育人,全方位提升的最终目标。

信息工程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秉持“德信立人,以工成事”的院训,鼓励广大青年张扬个性,放飞理想,用行动彰显青年风采。在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议后,院团委在9月25日第一时间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会议精神,积极推出团委工作的研讨工作部署,在思想引领方面,学院统筹规划上好新生思政课堂,组织开展“学讲话,树新风”主题活动;在社会实践方面,学院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初步修订完善社会实践思想政治贯彻工作细则,积极引导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助力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筑梦边远山区信息教育……

年轻人就要自找苦吃。五年的探索,万里的旅程,信工学子扎根川蜀大地,将自身发展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利用专业技能助力智慧农村迅速发展;五年的坚守,五万的小时,信工学子深入边远山区,将青年热情与责任意识相结合,用爱与美启蒙感染幼童成长……信工人的成长成才路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体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