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教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高校教师”主题活动

2019-09-12 09:22:22作者: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工会 来源: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数: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信教中心全体职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高校教师”主题活动。活动以茶话会形式分别在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同步开展。

首先,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尹祥代表中心向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的视频,认真学习习总书记9月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围绕“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开展主题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他对教师倾注了关心和关注,从近期给涉农院校师生的回信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总书记对“三农”问题及涉农高校寄予的厚望。中心作为学校的管理服务部门,要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特长,将本职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大局中,大家要将学习和研究方向逐步扩展到促进农业现代化、教育信息化2.0的大趋势中,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提供坚实的教育信息化技术支撑,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大家观看了电影《老师·好》。观影中,大家对主人公苗宛秋老师和学生们之间发生的精彩故事情节进行了交流。观影完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慨,教师是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师者传道受业解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却又像故事中苗老师一样承担着“蜡烛”的使命。新的时代有新的要求,在高校里面,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以德施教、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