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礼赞新中国、青春献华梦”微党课开讲

2019-09-04 17:20:10作者:柴爽 范亚婷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从历史中找答案,坚持学习,深入理解,真心认同,是我们学生党员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基础!”9月3日,成都校区七教1109会议室座无虚席,动物医学院“礼赞新中国、青春献华梦”系列微党课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廖鹏给近百名学生党员带来主题为“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微党课第一讲。

本次微党课包含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与真正认同、立足当下与努力践行三个内容,廖鹏采用案例引入与分析、启发式提问、层层递进的方式进行授课,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发生的深刻而巨大的变化,再次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生党员如何真正做到思想入党,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他谈到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和真正认同,最终要落脚到立足当下,立足学生身份这个最大实际,立足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现实,用行动去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

学生党员们全程聚精会神,“听了本次微党课,我意识到自己众多不足。学生党员要永葆先进性,不是一句空话,是我们不断提升的思想和每一个具体的行为表现。作为党员,要努力做到思想好、学习好、带动好。”学生党员马志宇谈了学习体会。

动医学院党委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设系列微党课,包含党员初心与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川农大精神传承与弘扬、新时代创新与发展等专题内容,通过书记讲党课、优秀教师党员专题思享汇、脱贫攻坚一线、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情景教学等方式线上线下为师生党员带来政治思想性强、形式多样的“胶囊微课”,紧密联系实际,促进党员学习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中推动教师教书育人、学生成才成才、学院快速发展上增实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