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教师党员大会 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2019-09-04 11:40:57作者:江丽/文 戢林/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9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党员大会,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主题,安排部署新学期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并结合实际情况,检视学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按照学校相关指导意见及要求,对各支部本学期党组织生活学习安排进行了相关规定和明确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曾立家对学院党委基本情况进行通报,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占全院教师的比例已超过2/3,当前要进一步发挥教师党员先进性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要求,做到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中心工作取得新突破,以中心工作实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学院层面坚持好党政联席会制度,系室层面坚持“双向培养”、发挥“双带头人”作用。

曾立家对学院现阶段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团结协作精神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要求,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要求大家掌握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要内容、具体目标,就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抓常态化学习教育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曾立家提出3个方面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立德树人,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度,抓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并推荐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学习材料,并对党员、党支部分别提出了相关要求。第二,筑牢思想底线。加强道德修养,明确道德底线、纪律红线、法律高压线,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名与利的关系,处理好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切不可因为一己私利走上违法违纪的道路。第三,履行好教师职责。教师的首要职责是立德树人,要加强学习,向学生传授最新的学科知识与前沿技术,言传身教,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同时抓好科研工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希望大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每一位党员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学院党委和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学校的要求做好组织建设,以一流的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