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唐曼萍:不忘初心强党建牢记使命勇担当

2019-07-04 10:07:53作者:陈心语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唐曼萍是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财务管理系主任、教工财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会计学硕士点负责人、研究生2018级班主任、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唐曼萍作为一名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与态度。

坚持知识武装  争当业务学习的“领头雁”

唐曼萍认为,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光讲大道理不行,必须要有精湛的专业知识与业务能力做支撑,在一个教师群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她在平日里积极参加国内各类学术活动、教学研讨活动,并主动邀请专家来校讲座,积极汲取各类业务知识和技能,争做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头雁”。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唐曼萍作为教师队伍中的模范带头人,为尽到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她每周二下午组织专业老师开展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通过对中央文件的认真研读加深老师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并鼓励老师们收看《新闻联播》等节目,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战略与方针,使老师们在平日教学科研、履行工作职能的过程中能够做到与党同行,与国家重大的战略部署保持一致,努力做到专业思政、课程思政和教学思政。

坚持身体力行  勇当基层建设的“排头兵”

作为四川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专家,唐曼萍为四川省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充分发扬了党员的基层服务意识。她把学术专题报告作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有效途径,先后多次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最基层。

唐曼萍接受省委组织部的安排,在2019年第三期“凉山大讲堂”中做脱贫攻坚专题政策培训,视频培训凉山州扶贫干部2万余人,覆盖州、县、乡、村四级扶贫干部。聆听讲座后,各地干部们反响热烈,认为讲座内容对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唐曼萍长期坚持在教学科研工作一线,以身作则带领自己的学生进行了多次有关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专题调研工作,形成的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得到了省级领导的重要批示,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省级部门、各市州和各区县政府部门的成果应用,充分发扬了党员的服务精神与带头作用,为四川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推进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唐曼萍坚信,积极投身实践,为改善基层现状而努力是每一位党员应负的责任。

坚持服务至上  甘为服务师生的“孺子牛”

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党员教师的唐曼萍而言,党员宗旨最好的诠释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唐曼萍充分发挥了党员不怕吃苦、服务他人的精神与意识。她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指导学生们的论文,指出他们的问题所在,促进学生进步;积极承办各类比赛项目,鼓励学生在各方面发光发热,在实践中收获真知;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与心理,与他们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交流。

在两岸四地商业案例大赛期间,唐曼萍带领团队老师,经常牺牲休息时间来指导学生,有时忙到午饭都没时间吃。她已经带领学生连续参加了三次比赛,每一次都入围了全国的总决赛,连续三次拿到了全国一等奖。唐曼萍的大部分生活都是与学生连接在一起的,她认为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去做好。在她看来,牺牲自己空余时间去指导学生虽然辛苦,但只要能帮助学生成长、进步,那么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她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与初心。

唐曼萍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岗位上一直保持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工作认真踏实,积极服务学生,有效调动了支部党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一名合格党员和人民教师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探索前行、行稳致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