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7 16:56:15作者:彭雪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6月25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职工前往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及芦山4.20强烈地震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院教职工详细了解了红军在天全的战斗历程,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长征精神”及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

在天全县红军纪念馆,教职工们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红军长征过天全,万里跋涉路漫漫,浴血奋战建政权的艰辛历程,通过生动的解说和声光电场景复原,一幅幅痕迹斑驳的征途图片和文献藏品,一件件承载鲜活革命故事的战斗、生产实物,一座座刻着朴实无华却印入人心的标语碑为教职工们讲述着红军将士以血肉之躯谱写的壮丽史诗,革命战士的丰功伟绩和勇于奋斗的红军精神使在场的党员教师们肃然起敬。在红军纪念碑前,38名党员教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广场。

随后,一行人来到芦山4·20强烈地震纪念馆,怀着沉重的心情,教职工们自发缅怀遇难同胞,致敬英勇烈士。通过对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历程的参观学习,教师们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认识到在艰难困苦面前时刻应将党旗飘起来,党组织牌子挂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更加备受鼓舞。

“一次参观学习,就是一部鲜活教材,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沈照力如是说到,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一心为革命的坚定信仰和大无畏精神,而红色火种依然需要我们代代相传,永不熄灭。

深刻的学习、身心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不断汲取革命智慧,携手奋力走好新时代教育科研长征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