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学子致敬初心使命,唱响学生党员青春之声

2019-08-23 11:07:13作者:陆燕芳 彭慧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今年暑假,学校一批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们聚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积极投身实践锻炼。他们走村串户、上山下河、爬坡过坎,探寻中华文明之美,思考生态现实问题,追忆党员前辈足迹,在短暂的假期中用行动致敬党的初心使命。

寻找文明之美 守护民族象征

各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聚焦祖国大好河山和人文风貌,挖掘传统工艺品黑砂之美,发扬红色文化底蕴,感受千年蜀纸魅力,用平凡的行动守护不凡的民族宝藏。

人文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党员调研小分队来到雅安天全县城厢镇红军村,协助当地政府制作红军村旅游宣传手册(中英版),深入挖掘当地传统民俗文化以期将红军村的红色记忆为更多人了解。信息工程学院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号角先锋”实践团队深入雅安荥经多个黑砂制作坊,调研荥经砂器的历史渊源、实用价值和文化传承。艺术与传媒学院一支入党积极分子占大半的“书画纸邮递员”团队走进乐山夹江竹林深处,为夹江书画纸重新包装、设计品牌树立形象并创作宣传片,让社会大众感受夹江书画纸的中国魅力。

助力美丽中国 促进环保长青

一批党员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献力城市垃圾分类,开展绿美雅安行动,投身水环境治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列中。

由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濯锦之江,源远流长”实践团队来到成都市双流区、锦江区等地,“寻找最美家乡河”,调研查看锦江水治理成效,河长制落实情况。“绿色&未来”实践团队来到雅安市雨城区开展垃圾分类调研,了解目前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环境治理工作的规划。理学院"溯洄•绿"团队以“绿色环保雅安行 共建生态文明梦”为主题开启雅安生态文明调研之旅,积极助力“美丽雅安”的建设。

探寻平凡故事 致敬党员情怀

多个学院的师生党员利用暑假寻访默默奉献在社会各界的党员同志,聆听他们践行党的宗旨的感人故事,深化对“学生党员”和“入党初心”的认识,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身。

法学院“星火团队”的师生党员在雅安市芦山县龙门镇邂逅了81岁的乡村医生骆秉权同志,他一辈子扎根乡镇当医生,自己患有“水肿病”,仍坚持下乡巡回医疗,给不能出门的病人送药上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百川团队”来到成都市武侯区高攀教师苑拜访“市五老代表”陈尧同志。动物医学院“医心向党”团队访问了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何刚,学习这位川农党员校友服务乡村振兴的“农夫生活”。经济学院“泸州宅基地调研”团队采访了泸州市泸县立石镇普照村的村支书许世记同志,深入了解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与伟大。

正如81岁骆秉权老同志对实践同学所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入了党,就要从心里真正爱党,不能忘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在他们的感染下,川农学子也将牢记时代使命,用实干践行学生党员的青春之声。

老党员骆秉权同志正在向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讲述他对党员身份的理解

队员们听陈尧爷爷讲课

实践成员与受访者交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