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总书记回信

2019-09-09 17:59:03作者:宣传统战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内容。

党委书记庄天慧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农林高校的重视、关心和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林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上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寄予了厚望,他指出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这些科学判断,必将激励我们为“三农”发展做新的贡献。同时,总书记也对高等农林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对照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时代的期望、人民的期望。

庄天慧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首先要加强学习,利用教师节座谈会、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团日活动等不同途径,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其次,要狠抓落实。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抓好新农科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更大的川农力量。庄天慧希望把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当做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攻坚克难,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校长郑有良表示,川农大作为参与写这封信的学校,收到回信,特别兴奋、特别激动,进一步体会感受到,社会需要农林院校,而被需要就是一种存在感、就是一种幸福感。尤其值得自豪的是,我校一直秉承的“兴中华之农事”信念与总书记提出的“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使命担当是完全符合的。就如何落实好回信提出的新要求,他表示,涉农学校、学科、专业如何建设好,实现好强农兴农使命,农科教育如何立德树人,值得进一步思考。

与会领导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倍感振奋,对照新要求,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在立德树人、兴农强农上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安排,我校属于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庄天慧希望大家强化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到位,做好理论准备、组织准备和实践准备,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学校将出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将举行启动仪式,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