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与园艺学院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2019-09-12 10:10:23作者:张瀚允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9月10日,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林学院团委与园艺学院团委联合举办主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2019-2020年度示范性团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林学院团委老师兰丹、林学院团委主席团与园艺学院团委主席团,旨在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热潮,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换发新的奉献与进取意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振兴祖国贡献力量。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全体起立,肃然起敬。团员们跟随着天安门广场的升旗视频嘹亮地齐唱国歌。幡旗招展,红浪热腾。团员们唱出了祖国的不易,感受到强烈的爱国情怀。紧接着,全员齐唱团歌,团员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骄傲与自豪。

园艺学院优秀团员青年谭浩瀚与林学院优秀党员陈思源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国旗下演讲。陈思源以“绣红旗”与《红岩》中自制红旗的例子,讲述了五星红旗对于全中国14亿人民的特殊含义,回顾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将所提出的六点建议与在座全体团员共勉。谭浩瀚用坚定的话语号召青年人担起新时代中国奋进的责任,肩负青年人的时代使命以走好青年人的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强化爱国之志,兰丹老师讲授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微团课,旨在让团员深刻感受到祖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团员的爱国热情与时代责任。

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情景剧《战火中的大学生》,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知识分子在当时战火条件下的艰苦卓绝、不断学习的经历。绘声绘色的表演让在座团员感同身受,现场掌声不断,感动不止。由林学院带来的诗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与两个学院的《我爱中华》大合唱穿插在讲话中进行,激昂的语调、满怀情感的歌声诵出所深深爱恋的祖国母亲,团员们体会了革命人民的不易,坚定了爱国的信念。

据悉,活动特别策划了“我在成都向祖国表白”环节,所有同学在对应编号的便签纸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寄语,“中国,我为你骄傲”“祝祖国繁荣昌盛”……被抽中的幸运儿热情饱满、声音响亮,念出对祖国的祝福与自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