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110年四川农大学术“庆丰收”

2016-10-06 22:27:16作者:wlnews 来源:新华网2016-10-06 14:06 点击数:

  
  \
  
    新华网成都10月6日电(谢佼、杨华)四川农业大学是近代中国较早成立的农业大学之一,10月6日,四川农业大学迎来成立110周年“生日”。没有生日蛋糕,19位院士、18位国外专家及数百名国内专家端出了针对前沿热点的系列学术大餐,喜庆川农110年学术大丰收。
  高等教育改革与双一流建设高端论坛;作物分子生理与遗传育种国际学术研讨会院士专场、外籍专家专场;继续教育发展论坛;畜牧学科发展论坛;兽医学科发展论坛;林学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风景园林国际学术研讨会;园艺学院学术论坛……一系列学术盛宴,让知识迷大呼过瘾。国内农业大学及兄弟院校翘楚云集,众多院士泰斗和业界重量级人物均出席学术活动,观点与卓见相映生辉。
  学术活动中,既有对当前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分析与认识,又有针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农业大学发展机遇的报告、精准扶贫研究报告,更有多领域前沿研究成果的学术讲座。
  据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介绍,该校24个学院先后举办学术讲座和报告会上百场,涉及主题涵盖了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艺术学10大学科门类。“踏实肯干”是川农人的特色,具体的学术活动对他们来说比任何庆祝都来得实在。
  四川农业大学校长郑有良教授介绍,四川农业大学前身是建立于1906年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历经发展,目前四川农大的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等学科群ESI已跻身世界前1%的行列,作物学、畜牧学、林学、兽医学、风景园林学、草学等学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学校先后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50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70%以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川农大学术委员会主任荣廷昭说:“当年建校时条件艰苦,电压低得来连日光灯都难以开启,靠着努力和拼搏,学校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学术成果。当前面对更激烈的竞争,不是点点鼠标,摇摇手机就能实现的,更要牢记‘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完)
(来源: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16-10/06/c_1119667662.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