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微观察)110对伉俪携手栽种爱情树 为四川农大庆祝110岁生日

2016-10-07 10:55:17作者:wlnews 来源:2016-10-06 小微 雅安微观察 点击数:

  
  
  青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青春往往和校园有关、和爱情有关。无论是那些已经逝去的或正在经历的、美好的或者忧郁的青春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风景,都是每个人记忆深处的故乡。
  \

    10月5日,四川农业大学迎来了110周年校庆,来自美国及北京、上海、重庆、河南、新疆、贵州、内蒙古、广东、江西等10个省份的110对伉俪相约在桂花飘香的校园里栽种爱情树,为母校过一个温馨浪漫的甜蜜生日。
  \
  在轻柔的音乐声中,一对对伉俪手挽手肩并肩缓缓走上红地毯,向在场观众展示属于自己的幸福。有的带着儿女,有的带着肚子里的小宝宝,还有的虽是满头银发也依旧亲密无间……不管是年轻夫妇还是中年夫妇甚至是老年夫妇,他们脸上不约而同的都挂着甜蜜的笑容。
  \

  “路边一棵榕树下,是我怀念的地方,晴朗的天空,凉爽的风,还有醉人的绿草香,和你绕过小路弯弯,情人山坡看斜阳,晚霞照上你的脸……”那时,年轻的他们坐在川农的大榕树下看书、谈情,可以说,大榕树见证了太多的爱情故事。而今,110对夫妇为这颗大榕树挥锹填土,把爱情当做肥料,滋润榕树的同时也齐齐祝福母校的明天像大树一样枝繁叶茂,生机盎然。
  
\
  从上个世纪60年代入校到2010年入校,这110对不同年龄的伉俪有着专属自己的爱情故事。其中,有4对夫妇在大学期间不仅是好朋友,还构成了“联姻”寝室,最终一起走进婚姻殿堂;也有毕业后在新疆建设兵团工作并认识、恋爱、结婚的夫妇;还有在百年校庆期间一同申请当志愿者并走到了一起的年轻夫妇……
  \

  “我和我的爱人是同班同学,我们都是1960年入学的,那个年代校园里不能谈恋爱。但很巧的是,出了学校以后我们都被分配到了达县地区,后来也就走到了一块。”现场年龄最大的夫妇王世玉、任世俊今年都已74岁,1968年结婚的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48个年头。
\
  1963年入学的刘庆今年71岁了,他的爱人李昭宜比他小一岁,1965年入学,两人分别学的是兽医和农学专业。不同级也不同系的他们在校园时并不相识,走出了学校却被分配到了同一个地方。李昭宜面带微笑的说,“结婚前我就说过我绝对不跳‘锅边舞’,结婚这43年来,他还真的遵守了承诺。”互相陪伴、相互支持就是他们保鲜幸福的秘诀。
  
\
  “他做过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求婚那天。在成都最高的大楼,给了我最幸福的惊喜。”相恋5年,今年结婚。31岁的刘凯和26岁的李婷携手再次重回校园,只为重温记忆中的青春年华。
  
\  
    距今川农已有110年历史了,在这片充满历史感的校园里,培育出了不计其数的学子。他们不仅在这里收获了学业、事业、爱情,也学会成长。“祝福母校越来越好!”110对伉俪提笔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母校的寄语,并相约下一个十年再见面。
(来源: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xODIwMjA0OA==&mid=2650473602&idx=1&sn=821041b9e220ab1906d31837e0cc60b1&chksm=8fe18e2db896073b0e6686b9c507bccd6b5827a5474be7478bcd9c82c2c2f29c4ada91311dca&mpshare=1&scene=1&srcid=1007wFK9QDJcvfelCDNXrwjk#r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