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 确定10月6日为110周年校庆日

2016-04-28 16:31:44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月25日,学校召开110周年校庆筹备第一次工作会,讨论研究了校庆筹备的系列问题。会议确定10月6日为110周年校庆日,届时将举行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和校庆晚会等系列活动。
  
  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斌,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及校庆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副校长、校庆办公室主任张强首先介绍了校庆办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校庆筹备工作需要研究确定的问题,并介绍了校庆活动的初步安排。
  
  会议确定,学校举办110周年校庆,本着“务实、节俭、隆重、热烈”的原则,要充分体现校庆的学术和文化氛围,充分体现校庆以校友和师生为中心。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等手段,方便吸引校友和师生参与校庆活动,扩大学校和校庆影响。校庆前后,学校及各院所拟举办发展中国家减贫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中欧农村转型发展国际学术会、作物分子生理与遗传育种国际学术会、中国美丽乡村(天府)论坛、耕地保护与农产品安全建设高层学术论坛、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传承发展与技术创新学术研讨会、荣廷昭院士80寿辰暨现代农业学术研讨会、邱祥聘教授百岁寿辰暨现代畜牧业发展研讨会等一批科技学术活动;拟开展博士研究生培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川农大精神等论坛和研讨会;拟举办校史及成就展、师生校友艺术作品展、川农大和台湾艺术大学设计作品交流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等展览;拟举行向“母校报到——点亮校友地图”、寻找老照片上的你、“青春印迹”微电影大赛、校庆志愿者形象大使选拔、重返青春舞台、“为母校祝福”网络接力、“奔跑吧•川农人”——师生校友网络运动会、校友伉俪几代川农人及寻访校友子女夏令营等活动;拟拍摄学校专题和形象片、编辑出版若干图书画册、设立周开达院士铜像、在三校区建立若干文化景观及校庆纪念物,校友还可通过众筹等流行方式参与景观建设和为母校留纪念。同时要做好校友信息数据库建设、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等工作。
  
  郑有良要求各个院所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110周年校庆至少开展一个主题活动,要选准主题,提炼好工作亮点,宣传好成就,丰富学校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他要求校庆工作和活动一定要务求实效,不折腾,不劳民伤财,本着有利于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有利于展示学校办学成就,有利于打造川农110周年老校品牌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校庆工作,把学校亮点总结好、宣传好,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自豪感,让广大校友感受到川农的发展,为身为川农人而骄傲。
  
  邓良基指出筹备工作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110周年校庆从前期准备进入到实质性开展工作阶段。他强调本次校庆意义重大,要办成回顾校史、激励师生、展望未来的一次盛会。他说,刚刚结束的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今年又是十三五改革发展开局之年,通过110周年校庆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和成效,对于凝聚校友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共识,提振全校师生改革发展的士气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办出简朴而隆重的校庆。他要求全校协力同心,团结一致办好此次校庆。各级党组织要形成合力,全力配合校庆办工作,各司其责,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创新务实的作风,办好校庆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