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发展论坛暨2016年年会隆重召开

2016-10-06 21:26:18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为总结经验和成绩,扩大社会影响力,凝聚联合办学单位和校友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共识,学校在建校110周年之际,隆重举行继续教育发展论坛暨2016年继续教育年会。
  10月6日下午1点30分,会议在成都校区4教A102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理事、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学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副校长陈代文,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晓俐、党总支书记马恒东,与120余位校外办学点代表、35位校友以及校内相关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会议由陈代文和马恒东主持。
  邓良基向参加学校校庆和本次会议的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邓良基强调,“双一流”建设的根本目的是要培养一流人才,学校始终把继续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继续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校也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学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学校统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邓良基指出,当前学校的继续教育工作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今后,学校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创新,激发办学活力;二是抓安全,确保办学行为合法合规;三是抓质量,提高办学水平,把学校一流的师资和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用于继续教育!
  在论坛上,五位继续教育专家相继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报告。严继昌教授的报告《积极推进高校继续教育综合改革》从技术进步改变倒逼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坚持继续教育中技术应用的若干原则、谋求互联网时代继续教育的创新发展和信息化将提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质量四方面深入细致地分析了目前我国继续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曹兹纲研究员的报告《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远程教育的担当》,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继续教育行业的发展格局与担当;云南财税学院院长高啟南教授则从合作办学点的发展历史与实际情况出发,带来了报告《校外学习中心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黄晓俐院长的报告《新形势下我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考》则从学校当前的发展形势出发,深入地分析了我校继续教育发展具备的优势与面临的挑战;校友代表傅赛球则动情地讲述了继续教育带给她事业上的帮助。
  会上,黄晓俐就《新形势下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考》作了发言。她指出,我校继续教育办学已有16年的历史。16年间,合作办学单位从0增至857家,覆盖了除上海和港澳台之外的所有省市区,办学规模从当初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的90000余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在新形势、新常态下,继续教育面临着审批权取消、如何与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以及如何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升级等问题。因而学校将在改善供给,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学历”“非学历”两手抓,进一步推动协调发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舒敏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坐领导为41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状。副院长杨世义就去年招生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并就明年的招生工作要点作了介绍和安排。
  会议期间,参会的合作伙伴和校友参加了建校110周年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推进会,并参与了校庆众筹,他们表示“因为我们也是川农人”。
\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