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人员齐上阵 护航我校110周年华诞

2016-10-08 15:25:06作者:史为为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10月5—7日,来自四面八方的嘉宾、校友齐聚我校,共庆我校110周年华诞。为全力打好校庆安保战,三校区共计150余名保卫人员全员上岗,为校庆活动保驾护航。

  充足的准备是安全的第一保障

  为做好校庆系列活动的安保工作,保卫处早早便进入备战状态。今年5月,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多次研讨、协商,起草了《四川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及《保卫处关于110周年校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9月,根据三个校区的实际情况,分校区再一次将方案细化,定岗,定位,定责,定人。校庆前夕,提前清理了三校区校园内乱停乱放车辆,整治了校内交通秩序,设置了各种指示牌、警示牌,安放各类交通管理设施;安保工作离不开设备保障,提前调试了各种安防仪器和设备,确保使用和调控更加高效;加大校内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特别是重点活动场所和晚会会场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对全体队员进行了执勤动作、仪表仪态和交通指挥的演练;与地方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积极协调、配合,指派地方警力参与校庆安保。准备充分,牢筑“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安防网,全力保障校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安全、有序、零事故”是最终目标

  10月4日上午,保卫处7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集结,在召开了简单的动员会议后,雅安校区的安保战率先打响。按照方案的具体要求,保卫处在体育馆广场设立了应急指挥点,便于突发事件的指挥和调度。交通保畅组、校园巡逻组、机动备勤组及后勤保障组在各自岗位上展开了工作。5日,随着嘉宾、校友陆续到校,车辆源源不断地驶入校园,密集的车流量、人流量远超过预期,给安保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队员们着装整齐,以标准的指挥手势、严整的仪容仪态,在校内各路口、要道进行交通疏导,既确保了众多嘉宾、校友的人身安全,也保障了校内车辆的运行、停放有序,交通秩序井然。巡逻组的队员们也在校内进行不间断治安巡逻,防患于未然,确保广大师生、参访嘉宾和返校校友在平安、和谐的氛围中度过愉快的校庆时光。

  距校庆晚会开始前一小时,会场安保组的全体人员提前调试好对讲机,佩戴好肩闪灯,早早到达了各自的岗位。在晚会的检票入口处,观众们热情高涨,人流拥挤。为防止事故发生,队员们甚至手拉手,筑起了一道人墙,确保了晚会入场口秩序井然。整个晚会会场座无虚席,没有座位的观众甚至堵在了入口和通道处。两天的工作下来,队员们已经很疲惫了,但为了杜绝隐患,确保安全,大家依然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站好这最后一班岗。他们佩戴的肩闪灯不断闪着红光,无疑是这暗夜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6日、7日,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的安保工作也按计划展开。目前校庆所有活动已结束,三校区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全体保卫人员默默无闻地充当着校园的守护者,再一次彰显了全体保卫人员同心同德的协同作战能力,也是对川农大精神最好的体现和诠释。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