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远方”庆祝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2016-10-08 15:08:23作者:张峻绫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川农大,我爱你!”10月7日晚,5000余名师生校友挥动荧光棒,在气势干云的律动中,潮水般欢呼的人群中,“梦与远方”庆祝四川农业大学11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开幕。

  校长郑有良,副校长张强,党委副书记王斌,校级领导秦自强,及校区领导与全场师生、校友一同度过这个难忘的夜晚。

  “为祖国万岁,为感恩社会各界,为学校百十华诞,为原林校并入15周年,为了欢迎我们远道而来的校友,为了我们亲爱的母亲——川农越来越繁荣,越来越美好,为了我们的孩子能为祖国的昌盛强大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我们今天相聚在一起,共享这欢闹的海洋!”学校副校长兼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王曙光的激情澎湃的致辞点燃了全场的期待。

  一声深沉低婉的交响乐《征程》诉尽学校建校110周年暨林校并入15周年来的悲壮与豪迈。晚会以诗音画表演唱、舞蹈、无伴奏合唱等多种形式描绘了学校创办之初面对困难积极抗争,勇于开拓的“兴农”故事。以看老照片讲故事、三代经典歌曲等形式串烧、原创诗歌朗诵《我自豪我是川农人》、原创舞蹈《麦望》等深情地表达了稼穑华章的故事以及校友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以创意的人影剧,青春激昂的旋律让千万个梦想在此共鸣。

  这是一个师生校友共铸梦想的舞台。

  原林校的校友们收到邀请后,坚持调整了原来的安排,放弃了国庆假期休息,一个月前就投入到排练中。

  “我非常荣幸能够再次站上学校的舞台,为母校庆生。”主持人之一邓吉是原98级林校中专,后又在川农都江堰分校读完大专,她原是校园舞台文艺骨干,接到校区晚会李晓东老师的邀请后,连连答应。现场还回放了当年她主持的视频,时空交汇在同一个舞台,融汇林校校友的川农情谊。

  毕业于林校校友刘兴林献上歌曲《多情的土地》,一上台就和大家一起嗨起互动口令,“祝愿川农母校生日快乐,蒸蒸日上。”深情的歌声将对母校的感情娓娓道来。

  “林校并入川农,不只是千余亩土地的并入,更是拥有了上万名校友……能够真正融合而不是汇合。”郑有良在校友接待宴上说到。

  老照片环节,一张拍摄于30多年前,现已退休的李生泽老师与两个学生坐在一起探讨书中的知识的照片把时间倒回从前。照片中的原林校的两个学生都重返校园,感念读书时老师的谆谆教诲。李生泽用一口四川话讲了自己对教师的“孵小鸡”精神的理解,方言幽默,引得大家开心一笑,但师生情谊却又让观众动容,现场抱以雷鸣般掌声。

  《青葱岁月》歌曲串烧中,选取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85版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铁血丹青》,《我相信》等老中青经典歌曲,引起全场共鸣,参与演出的退休教师魏佐民年近八旬,仍然没落下一次排练。“今年国庆节令我终生难忘,同时迎来三个重大意义的节庆。一个是国庆,第二是我七十九岁,跨入八零后家族,最有意义的是校庆晚会上能有幸参演节目。” 他说,“林校、川农大都是我的母校,我为我的母校骄傲自豪,祝愿母校在今后岁月取得更大成就,培育更多优秀人才,祝愿母校源远流长,长青不衰。”

  现场高潮迭起,观众们挥动荧光棒,打着节拍,跟随旋律唱着、笑着、感动着。

  就在《筑梦远航》的篇章奏响时,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投影在耳幕的直播视频里,清晰的看到大雨淋湿了台上的演员。观众的热情不仅没被这场雨水浇灭,反倒整齐地套上雨衣,在大雨中、在旋律灯光下大声唱出心中的热情,把时尚、动感、向上的校园氛围推向高潮。

  晚会在校歌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节落下帷幕。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