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110周年暨原四川林校并入学校15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6-10-08 14:45:59作者:张峻綾 江丽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110周年华诞,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15周年纪念,是校区建设的历史新起点。10月7日下午,全体校领导、原林校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在1114报告厅围坐畅谈,忆往昔共叙情谊,提建议共祝美好明天。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党委副书记王斌,校级领导秦自强,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及相关中层单位负责人,原林校校领导、校友及师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兼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王曙光主持。

  郑有良热烈欢迎参会校友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说,15年前林校并入川农大以来,学校一直十分在乎原林校全体教职工及原林校毕业校友的感受,积极争取大家的认同感,以便真正的实现好融合,而不是混合。15年来,校区的发展可喜可贺来之不易,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改善民生的努力,从人才培养和社会声誉都有了极大提升。他请老师校友们放心,在学校强力推进三校区发展的战略部署下,坚持做实做精都江堰校区,要办成高水平的校区。坚信三个校区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也祝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校友马朝洪谈到,2012年在82届林校校友三十周年同学会上,联系校友的校领导何临春的话至今仍然令人沸腾:“过去林校的校友就是川农大的校友,今天的川农大就是过去林校校友的母校。”作为省森林旅游中心主任,他对学校创办旅游学院,瞄准生态旅游方向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在校庆前还特地给学院的师弟师妹们做了经验分享。

  “我此前都说自己是省林校的,今天我也可以骄傲的说我是川农人!” 雅安市天全县妇联主席罗明芬说,学校的师生深入天全县,建立专家大院,辐射千万农民脱贫致富,这种为老百姓的精神让她感慨万千,今后也将传承川农大精神衣钵,服务大众民生。

  四川化工集团副总经理梅雪峰校友感慨自己就读专业的所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快速发展,他还发动全班同学在土木工程学院设立了用于资助贫困生的专项基金,回馈母校。

  校友们纷纷发言,有人在收到邀请之前,就已经通过官微官网了解了校庆活动项目。有人在大会上认真听了领导讲话,对川农建成一流农业大学、对林校并入川农的历史必然等更加认同。他们也代表各自所在单位或企业,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联系,深化在生态文明建设、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发展有机农业、进一步解决三农问题等多个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校友们情真意切,有人谈到激动之处不禁站起来说。

  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处长王顺洋刚刚发言,就被老班主任王正田老师严厉的提示道:“大声点儿!”惹得大家会心一笑,短短几个字,浓浓师生情。

  原林校教师代表陈宗煜老师,以一首自创诗歌《七律·校友情》深情并茂的表达了同根同源、天长地久的农大情怀。情之所至,他还清唱在1994年学生毕业晚会上由其作词作曲的歌曲,表达了对教师这一光辉职业的热爱、对昔日学生们的无限深情。

  校友们要求校企校地合作的呼声频频,现场临时增加一项议程,杨文钰向校友们公布了联系方式,以期更好地服务地方、联结校友。

  邓良基向为学校和校区改革发展奉献的老领导、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表示了诚挚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林校并入川农大,不仅意味着学校校区的延伸和壮大,更是传统的延续和拓展;不仅是历史的交融和交汇,更是情感的相依和相伴。林校48年的办学历史,成为川农大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林校的校友和师生,成为川农大的新生力量。

  邓良基说,林校并入后学校始终把都江堰校区的加快发展和转型升级摆在重要位置。在不懈的努力与拼搏下,都江堰校区在管理体制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力量壮大、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基础条件建设等诸多方面,伴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实现了全面的追赶和跨越。

  邓良基希望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征程上,要汇集全体川农人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学校重要的支撑点和新的增长极,都江堰校区一定要按照今年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以及两代会确定的目标,进一步做实做精、做出特色、做成品牌,要加强延伸管理、促进协调发展,凝练学科方向,专注专业特色,要加快增进研究生学科专业,尽快扩大研究生规模。下一步条件成熟后,要积极争取博士点。他表示学校会持续在教师培养上予以倾斜,在招聘博士时予以支持,会继续优先改善校区条件,加快提升校区形象,真正把都江堰校区打造成一流农业大学的一流校区。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