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毕业生代表童杉杉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9-06-18 16:59:51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审计学15级2班的童杉杉,很荣幸能够和大家分享这个特别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向大学期间所有关心、帮助和包容过我们的师长和亲友道一声感谢。谢谢你们为前行时的我们点亮指明灯,与成功时的我们分享喜悦,给失败时的我们温暖的肩膀和再次出发的勇气。谢谢你们成就了今天坐在这里的我们。

四年川农时光一晃而过,得益于图书馆和食堂的滋养,不少同学的知识水平与体重同向变化,我们大概难以忘记每学期期末复习时“极限操作”的心跳频率,以及纠结于未来道路选择时焦虑的夜晚,同时也不会忘记川农大赋予我们的对宏大问题的关注和思考,以及对自己专业领域之外的探索。当然,川农带给我的远不止知识,他教会了我两种姿态。

第一,在川农,在管院,我学会了如何勇敢面对自己。四年前,我从浙江到成都,与所有离家求学的各位一样,内心都有一种模糊但充满光芒的想象。那时我们只是单纯地认为自己也许是一块会发光的金子。后来在我们迷茫犹豫之时,川农用她的胸怀告诉我们,发光的不只有黄金,我们可以勇敢面对自己的一切不论有无共鸣的特质,勇敢面对最真实的自己。于是这四年,我勇于尝试过从压过录取分数线的新生到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尝试过担任班委,加入学生组织,从干事到院学生会主席;尝试过从未间断的学生工作、科研、比赛和学习,尝试过种种别人眼中的“不可兼得”,最终成功推免至南开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这些尝试,有成功,有遗憾,但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找到了那个勇于面对现实与未来的自己。感谢川农包容着我们在最开始时的懵懂和畏惧。我们可以大胆尝试自己从未接触过的领域,挑战自己曾经不擅长的技能,勇敢踏出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的每一步。这是一个双一流大学应该具备的胸怀,是川农给予我们最好的礼物。当然,勇敢面对自己绝不止于自我认知,有一位川农校友曾经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双一流大学的学生,他的心胸应该是超越他所在的环境的,于是我一直在思考跟我们一样优秀的同龄人,他们在做什么,追求什么,在为什么充满激情,振臂高呼。我明白这四年时光里,川农大用它的包容与开放,给予了每一个川农人敢于超越自我,自我批评的勇气,祝愿未来的我们都能拥有看向世界的目光。

第二,在川农,在管院,我学会了如何心怀感恩和真诚的对待这个世界。我们在大学真正树立了自己的三观,学会了如何以诚朴之心待人处世。我们体会到了离家远走之时对父母的思念,我们懂得了成长不是只有读书,而一起在跌跌撞撞中相互扶持的大家,这一路上发生的故事,就让我们一起去回忆和珍藏。四年前我们可能无知又幼稚,但此时我们懂得了与世界相处的方式,懂得了什么是感恩与真诚。感谢管理学院,谢谢你“言之有据、逻辑通达”的教诲让我们明白认真不是寻章摘句,而是一种敬畏问题的审慎态度;谢谢你在四年里给予我们足够的爱与包容,让我们学有所成,心有所念,幸运一路的忐忑和不安中有了扶持和关照,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明白成绩从来不是孤军作战的结果。

如今我们站在毕业选择的十字路口上,心之所向成为了身之所往,即使有时候我们发现那些多年怀抱的人生理想、改造的热诚、奋斗的勇气,到真正要踏入社会的时候,好像都只剩心里的苦。即使有一天我们渐渐脱去书生意气的外衣、卸下四川农业大学的光环,我们在管理学院找到的东西会让我们坚信:我们选择的这条路最终将通往有意义的改变;而这条路上的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支撑我们走到那个改变的路口,让我们有实力、有资格站到人群对面说出我们心中的答案。从今天起我们将各自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最后

愿大家本科岁月里踏实、纯粹的“少年感”永不褪色,

愿川农精神与我们一路相随,

愿万事顺遂,平安喜乐,

愿一生努力,一生被爱,

愿心在云天,不坠平生志向,

愿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

感谢川农,感谢管院,祝大家毕业快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