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行2017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2017-06-14 09:27:00作者:程丽杉 三一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6月12日晚,“美丽青春,与你共享——园艺学院园艺2017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4教A-209举行。学院毕业生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和非毕业小班同学参加此次分享会。

  会上,考取我校研究生和四川大学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的园艺13级胡文杰和熊佳威两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考研准备、备考过程的经验。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取我校果树学胡文杰从坚定考研目标、确定报考专业、全力以赴备战考试等方面,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大致过程。胡文杰曾任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和创新工作部副部长,在校期间在< <现代园艺>>、< <农业与技术>>等期刊发表论文3篇,申请授权专利5项,获得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等奖项二十余次。园艺学院学生会第八届学习部部长、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的熊佳威同学告诉大家,考研过程中心态很重要,要用复习的实际行动打败焦虑,并鼓励同学们“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会上,两位同学还就作为一名主要学生干部如何兼顾学习与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参加四川农业大学科研苗子专项计划、保送攻读我校果树学专业的园艺13级刘勇强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发表学术论文和成功取得保研资格的经历。在大三时候,他便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CD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其撰写的《草莓FaUVR8基因的cDNA克隆、生物信息学分析及原核表达条件优化》论文获得2017届优秀学士论文。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对科研感兴趣的学弟学妹尽早进入实验室、多问多请教,他说“每个人都是从一张白纸开始,从不懂到懂需要时间的磨合和不懈的努力,贵在坚持。”刘勇强在校期间曾任学校足球协会副会长,对足球有疯狂热爱的他也鼓励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广泛涉猎,注重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成功申请公派留学资格,手握荷兰、丹麦、德国等8个世界知名大学offer的园艺13级王金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申请出国留学和获得奖学金的一些经验。“出国留学并没有想象那么难”,她从费用和信息来源两个方面,介绍了如何选择费用相对低廉的高校,如何获取奖学金,如何从官方和非官方来源来获得有关信息,如何与目标高校取得联系等。王金强调,在确立目标之前,一定要坚定地选择好自己的方向,然后付出努力,日积月累,最终就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她为了适应国外语言环境,奋力学习语言,取得了英语六级685分、德语达到A2级别的好成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金同学多次参加社会实践,获得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学生,陈育新一等奖学金等多种奖项。

  分享会期间,与会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报告同学进行了咨询。

  “我发现师兄师姐们共同的特点是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这是最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一位听完分享会的同学这样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