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雪松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21 09:30:06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张强副书记、自豪的毕业生们,老师们,同学们,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是充满欢乐和值得庆贺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见证我院613名同学学业有成,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在此,我谨代表学院2353名师生,向各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 同时,我提议,请全体毕业生以最热烈的掌声,向所有为你们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父母、老师和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2019届毕业生中,我们有1人获优秀学生标兵,4人获得国家奖学金,6人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22人次获省级以上竞赛奖,55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64人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136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214人次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你们的优异成绩,让我回想当年都有点惭愧;你们的就业岗位,让老师们聊天时可以那么骄傲;你们的发展潜力,让我们充满了无穷的遐想;你们的优秀表现,是全院师生共同奋斗的体现,我们为此倍感自豪!

亲爱的毕业生们,有三句感悟想与大家分享。

第一句是,保持改变。不对称性、不确定性和复杂性是我们对未来的认知,在不久的将来,简单的、重复性的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取代,预计50%以上的工作会消失。在与强大的人工智能的竞争中,我们必须变成创新性学习者,保持在路上、在改变的心态。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如果无视规律,抱残守缺,习惯用老思路解决新问题,那越是苦干蛮干就越是南辕北辙。请永远保持改变,努力超越自我。

第二句是,懂得敬畏。古人讲,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我们要常怀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敬中有畏,畏中有敬,要懂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道德、敬畏法律。这对于我们年轻人的成长至关重要,能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保持坦荡,保持品格。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想跟大家分享的第三句是,静待生活。我们生活在以快为尺度的信息时代,有人沉溺于人世浮华,有人专注于利益法则。同学们,别活在那个朋友圈里,请放下工作,陪你的家人散散步,请放下手机,和你的朋友聊聊天。生活是艰辛的、复杂的、不可预期的,静故了群动,空故纳万境。我们要懂得静下来,慢下来,倾听自己的内心,体会生活的真谛,慢慢你会发现成功的定义在改变。不念过往,不负当下,不畏将来。

亲爱的毕业生们,没有哪一个时期,对信息技术的需求有如此巨大和迫切,当然也没有哪一个时期,对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有如此好的环境和机遇。我们不宣扬什么主义,我们只做自己,华为有海思员工,川农有在座各位。希望你们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希望你成为学院毕业典礼的演讲嘉宾,更希望你于公于私、有事无事常回母校看看,我们随时欢迎,我们永远期待。We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times.

最后,祝2019届毕业同学们爱情甜蜜、生活愉快、前程似锦!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