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举行

2017-06-12 10:32:30作者:李劲雨/文 李劲雨 张俊贤/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0日,学校分别在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举行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2013届82位博士生、675位科学硕士生、370位专业硕士生迎来了一次重要的加冕礼,以优异成绩为多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了圆满句号。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因为出差不能出席典礼,特委托副校长陈代文向毕业生们表示歉意,并对大家献上最诚挚的祝贺和感谢。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领导邓良基、秦自强、庄天慧、张强、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何临春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因公出差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朱庆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问候。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毕业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所有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参加典礼。授位典礼由陈代文主持。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3届博士生、科学硕士生、专业硕士表示热烈祝贺,并以一位师长、朋友的身份送上3句话——“希望你们博学而笃志, 希望你们切问而近思, 希望你们宁静而致远。”他谈到,一个人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要求大家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逐步实现心中的理想和自身的价值,要求大家积极投身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领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求大家既要有仰望星空的豪情,也要有脚踏实地的淡定,既要有虚怀若谷的大气,也要有敢为人先的魄力,不断创新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无论你们离开得有多久,你们永远是母校的牵挂!”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典礼宣读了获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名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位决议,雅安校本部和成都校区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

  典礼为张文秀等13名四川省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刘娟等44名校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卢艳丽、杜柏娟等9篇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刘宇等17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卢艳丽等12位同志新增博士生导师逐一颁发证书或聘书。

  典礼为李竞生等82位同学颁发博士学位证书、聂静等675位同学颁发科学硕士学位证书、白成银等370位同学颁发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同学们在欢快激昂《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节》音乐声中,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主席台。各位校领导与同学们一一握手,亲切叮嘱,为大家扶正流苏、授位,并与每一位同学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恩师、学弟学妹们抒发了感恩、留恋、憧憬三种情感,表示将努力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优异的成绩向敬爱的母校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3届研究生即将作别母校,步入社会,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校领导们殷切的寄语,送上的芬芳鲜花,低年级学弟学妹的诚挚祝福,毕业生亲友的幸福笑脸,毕业生代表对母校的无比眷恋和对师长的不尽感恩,汇成了6月校园里最美妙、最感人的音符。

  两校区授位仪式开始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分别与各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合影。
 

\
 授位现场 

\
学校奖励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卢艳丽5万元奖金

\
授位现场

\
授位现场

\
典礼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