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2024-04-16 17:35:02作者:张喆/文 黄云飞/图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6日,学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总结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动员激励全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守正创新,争创一流,为加快推进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不断凝聚力量、汇聚智慧。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远胜,各中层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会。

张强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2024年的工作,他从四方面进行强调: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武装。要紧密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研究阐释体系化学理化、理论普及时代化大众化,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切实解决学习理论味不浓、形式单一、消极应付、学用脱节等问题。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创新学习形式,夯实学习内容,确保理论学习有特色有成效。要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为一流农大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压紧压实责任,管好守好阵地,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讲好川农故事,传播好川农声音。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报道质量,深入实施“五个一”工程,持续挖掘校本文化及“川农大精神”育人的特色亮点,凝练好学校立德树人的好做法。四是进一步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健全更为主动、高效灵敏的应急机制,落实矛盾风险排查预警、防范化解、应对处置措施,坚持把应对舆情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妥善应对处置舆情,为一流农大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蒋远胜总结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

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新时代“川农大精神”,讲好“五个农大”故事。通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夯实理论武装。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聚焦培根铸魂,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奋进力量,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以文化人,建设特色校园文化。扎实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建强主力军,宣传队伍战斗力不断增加。一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武装不断加强,舆论引导有力有效,思政教育入脑入心,校园文化建设特色更加鲜明,充分展现了在一流农大建设新征程上川农大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

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和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学校今年工作要点贯彻落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主渠道作用,强化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浓墨重彩做好宣传,巩固壮大校园主流舆论。充分挖掘校史文化育人特色,打造具有川农大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育人体系。强化守正创新,深入实施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今年学校将召开振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大会暨社科界联合大会,支持相关学科建设、智库建设、团队建设、工作队伍建设。

会议宣布了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奖名单。校团委、农学院等20个单位获评新闻宣传优秀单位,党政办、发规处等8个单位获信息报送奖,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获特别贡献奖,水利水电学院、理学院等10个学院获评优秀易班工作站,《四川农业大学构建全球首个牧草领域图形泛基因组—为粮食安全筑牢种源基石》等7个作品获评外宣工作优秀作品,《谁家就业指南火遍全网?川农的!》等8个作品获评新媒体优秀案例。

校团委书记侯维、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分别围绕如何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加有声有色进行交流发言。

附:关于表彰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