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际化办学推进大会】“粮食安全”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论坛在校召开

2023-11-16 21:50:26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由我校牵头组建的“粮食安全”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1教301会议室召开首次论坛。校长吴德与来自8个国家17个机构的28位农业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全球粮食安全危机背景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全球农业与粮食体系转型背景下的科技创新与合作两大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副校长卢艳丽主持论坛。

吴德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从人类进化史中口粮的变迁讲起,结合自身科研领域,深刻分析了粮食安全的基础性关键性地位,强调唯有持续深化粮农国际交流合作,培育更多知农爱农国际化人才,攻克更多制约全球农业发展的科研难题,方能解决全球粮食安全事业所面临的新挑战。吴德倡议各方以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在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政策研究、技术推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教学资源深度共享、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师生常态互相交流等,共同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构建全球农业科技创新协同新机制,用务实的态度、踏实的行动、扎实的成效,持续巩固合作共识、拓宽合作领域,真正实现互利共生、发展共赢,为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贡献新方案。

部分发言人照片

论坛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食品安全干事Jeffrey Thomas LeJeune,欧洲科学院院士、瑞士弗里堡大学教授张翼成,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教授Diego Batlla,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助理、助理教授Juthahtip Chalermphol,美国田纳西大学农业领导力、教育和传播学系助理教授Jamie Alexander Greig,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博士Laura Janine Hundscheid,老挝琅南塔省农林厅副厅长Saykham Somvang、农业处处长Manith Sengthonghack,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郑晓峰,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魏红江,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河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香港浸会大学教授张建华纷纷聚焦论坛主题,介绍了自己单位为保障全球粮食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大家纷纷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农业粮食面临严峻挑战,迫切需要各方在开放中应对挑战、在合作中破解难题。非常高兴川农大牵头组建联盟,搭建起了全球农业工作者,特别是农业科教工作者之间加强交流沟通的新平台。衷心希望能依托联盟,抓住“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新机遇,在AI农业、学科交叉、农业科技创新国际化平台建设、农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热点领域,进一步提升各方资源的匹配精度、使用效度、拓展速度,共同为全球粮食安全事业做出新的更大新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史展览馆。我校研工部、科技管理处、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