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奋斗青春 筑梦璀璨未来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3-06-07 22:00:56作者:龙泓宇 胥棲梧 陈晓晴/文 黄云飞 祁宏伟 田添/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学校在三校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卢艳丽、丁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雪松与91名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畅叙川农情谊,追忆奋斗青春,展望璀璨未来。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纷纷报告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诉说与母校的深情点滴,感恩在成长之路上关心帮助自己的师长与同学,展望对人生新征程的规划与憧憬。同时,大家也积极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点赞和建言。

雅安校区毕业生代表发言

成都校区毕业生代表发言

都江堰校区毕业生代表发言

选择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激学校营造的浓郁科研氛围,将在新起点再接再厉,为川农大增光添彩。选择考取选调生、公务员的同学们立志要在广袤的神州大地挥洒青春汗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川农人的初心与使命。选择到国内外名企就业、自主创业的同学们对学校提供的创新创业平台与就业指导表达由衷感谢,立志在全新人生旅途中展现川农担当,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

庄天慧为同学们取得的成长成绩感到高兴和欣慰,也借此向全校所有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她说,正是广大毕业生和校友们的奋进与拼搏,学校高质量发展才有了更加强劲的助力与支撑。她指出,本届毕业生是极不容易的一届,在校求学的数年也是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的数年,所幸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同守住了校园平安,顺利完成了学业。本届毕业生也是非常幸运的一届,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经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等重大历史时刻,也经历了学校入选新一轮双一流等重大喜事,无疑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和学校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今年6月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在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面对面听取我校马均教授汇报水稻新品种和生产新技术,提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一周年,也是大家参与毕业典礼,开启人生新阶段的日子,意义非凡。各位毕业生一定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此,庄天慧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祖国的繁荣强盛紧密相连,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传承校之瑰宝,无论未来走向何方,都要时刻践行并弘扬“川农大精神”,擦亮川农人知农爱农的血脉底色,勇挑川农人强农兴农的历史担当,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三是要保有我之自信,在往后的人生旅途中坚持好脚踏实地干、砥砺奋进做的优良校风,真正俯下身子去付出去钻研去深耕,勇敢地立在潮头、走在前列,以青春之笔书写人生精彩!

吴德对本届毕业生在川农大这一段学习、科研、抗疫和毕业就业经历表示感慨,对同学们在艰难磨砺中顺利毕业表示激动,对同学们踊跃汇报取得的成绩和离开校园后的去向表示骄傲和祝贺。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坚持将人才培养作为立校之本,当前正阔步奋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本月也将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继续全力做好学生成长和服务工作,助力育人质效提升。近年来,学校大力投入资金和资源改善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学习和生活硬件条件,目前包括成都校区12-15号学生宿舍建设项目、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实训中心、成都校区学生宿舍热水供应系统等三个基本建设项目获准立项,项目落实后将极大拓展办学空间、改善教学科研条件、优化学生生活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师生个人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保障。吴德希望每位毕业生们保持青春激昂的心态,做一个努力追求梦想的人;保持学习兴趣的爱好,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保持动手操作的习惯,做一个有执行力的人;同时牢记“川农大精神”,做一个感恩的人。期待更多川农大校友为母校增光添彩。

与会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毕业生在校期间为学校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学校将逐条分析、及时改进、尽快解决,为同学们打造出一个更加美丽漂亮、更有人文关怀、更有学术底蕴的川农大。

据悉,今年我校毕业生超1万人,其中本科生9123人,研究生2002人。2023届毕业本科生共计14128人次获奖励资助,13111人次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总金额超过4600万元。其中,76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1177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1人获评优秀学生标兵,365人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称号。截至6月5日,2023届毕业生国内(境)外升学合计2755人,升学率超30%。其中,有57个班级升学率超过50%,965人升学至985及软科世界大学排名Top100的高校,621人留校读研。2023届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获校级及以上奖励的达6296人次,发放各类奖励金额超2400万元。其中,7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5289人次获得学业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4人获优秀研究生标兵。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都江堰校区、校关工委等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出席座谈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