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率团出访以色列、希腊和意大利 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2023-05-29 11:59:30作者:国合处 审稿:夏新蓉 来源:国合处 点击数:

  

5月17日至26日,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应邀率团对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本古里安大学、嘉利利国际管理学院,希腊帕特雷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罗马大学,联合国粮农组织等进行友好访问。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锦秀教授、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朱砺教授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新蓉教授随团出访。代表团签署合作协议3项,做主题交流报告10余场,开展各类交流活动20余场,务实开展与国际一流学科的对接和交流,推动有选择、有重点、有目标的高质量国际合作。

代表团拜访以色列希伯来大学雷霍沃特校区农学院和本古里安大学,在环境、生物、农林等学科和专业推动师生互访和科研合作,构建硕士、博士、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拓展高层次人才进修渠道,以及开展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庄天慧在希伯来大学做中国农村相对贫困治理进展与启示交流报告

在以色列嘉利利国际管理学院总部,双方在农业科技、农业经济、高等教育管理等领域开展培训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境外农业技术培训合作协议》。

与嘉利利国际管理学院签署协议

代表团与希腊帕特雷大学举行了见面交流会,在师生交流互访、联合科研、共同举办国际会议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庄天慧为帕特雷大学校长克里斯托斯·布拉斯和副校长狄俄尼索斯·曼扎维诺斯颁发了四川农业大学荣誉教授证书。

聘任希腊帕特雷大学校长、副校长为荣誉教授

代表团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农学、政治科学、动物医学与生产、比较生物医学、食品科学、林业、动物与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举行了圆桌座谈,在畜禽品种资源保护技术、遗传资源库建设、抗逆和抗病性遗传机制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愿并签署了科研合作备忘录。

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代表团与罗马大学建筑学院、自然学院、政治学院、理学院院长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进行了会谈,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参赞于兴国出席了座谈会。两校就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共同申报科研合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庄天慧与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于兴国教育参赞交流

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高级食品安全和质量官、粮食系统和食品安全部门负责人马克斯·利普博士亲切接待了代表团。交流会上,庄天慧以《中国农村相对贫困治理进展与启示》为题做了主题交流报告,聚焦实例,总结了中国减贫事业发展成就和相对贫困治理发展启示。农业与消费者保护部食物安全及质量官员Boesh女士评论说,这是她听到的关于中国减贫成果的最为系统的学术研究成果。朱砺和蒋远胜分别做了《地方猪品种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和《气候变化背景下农业技术对中国和南亚国家粮食生产的影响》的主题交流报告。粮农组织食品系统与食品安全部门官员希望我校能够分享研究报告和发表的论文,推进数据共享和合作研究。

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交流

与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食品安全和质量官、粮食系统和食品安全部门负责人马克斯·利普博士交流

代表团看望了我校在访问高校留学的部分师生,关心他们在外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调研他们对学校管理与服务的诉求,鼓励他们好好工作学习,学成回国报效国家。同时,代表团与访问高校的中国留学生进行务实交流和沟通,庄天慧带头宣传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鼓励留学生关注我校的招聘岗位和条件,欢迎他们毕业后到我校建功立业。

看望帕多瓦大学的留学师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