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促就业】动物科技学院:坚持“三个聚焦”,力促毕业生100%就业

2023-05-03 21:26:47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审稿:何桦 王文龙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招就处 点击数:

  

编者按: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外拓岗位,内挖潜力,狠抓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本网特开设【暖民心·促就业】专题报道,展示各单位促就业的典型经验做法,从小切口入手,希望能为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带来一些启发,全力服务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动物科技学院始终坚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决策部署,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作为最大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正面激励,强化协同带动

在毕业生升学就业这个“长战线”中,学院多次调研同学们的考研就业意向,以求为同学们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榜样的力量”分享会是动科院多年来坚持打造的品牌活动,学院老师持续关注优秀毕业生动向,邀请优秀毕业生以榜样力量指引学生前行方向。自2022年9月以来,动科院举办10余场就业分享会,邀请30余位来自不同企业的优秀毕业生反哺学院就业,分享就业经验。以优秀就业榜样提高就业意识,构建“我就业我光荣”的理念,鼓励学生多尝试,营造全员就业的浓厚氛围。动科院一直都有一个暖心的传统,在每年的考研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一份份考研大礼包:橙子、士力架、娃哈哈……希望考研的同学们心想事成。初试分数公布后,学院及时开展面试技巧指导、调剂指导等指导会,定期收集学生录取信息,在年级群内发布各院校调剂信息,从一个个细节之处入手,确保上线的同学被录取。

聚焦人岗相适,强化院企协同

学院与10余家上市公司、龙头企业签订了长期的院企合作协议,通过开办“通威班”“海大班”等企业班、开设“正邦杯”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等形式与企业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是动科学院为探索院企协同育人新机制,与桂林力源集团联合打造的组织化、品牌化、常态化德才培育平台。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就业促进机制,大力推进访企拓岗行动。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定期走访交流铁骑力士、德康集团、双胞胎集团、桂林力源集团等省内外企业,对有效期内、到期的就业合作协议,进行全面梳理,对接洽谈温氏、海大、通威、特驱、天骄等10余家企业,共建实践实习基地,建立就业合作关系,全方位的院企联动为毕业生提供稳定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

聚焦提质增效,强化精准指导

学院以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促进月的形式,针对不同年级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双创比赛、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20余场,引导学生端正就业观念,选择合适就业方向。坚持开展就业培训会,从就业政策、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多方面提升学生就业优势,让学生做到心中有底、准备充分。每年春秋季各举办一次“模拟面试大赛”,为学生提供“主动化、多元化、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增强就业意识,提高就业整体质量。定期开展学生就业意愿和就业难点收集工作,以学生就业意愿和就业难点为切入点,更新培训内容和方式。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升学就业情况,通过实施“宏志计划”、“团干部结对计划”、“特殊群体专场”等帮扶措施,主动关心帮扶困难学生,完成求职创业补贴申报、零就业家庭统计,及时将学校的关爱政策传达到位,用心用情为学生就业之路护航。

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就业育人,健全考核激励工作机制,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持续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力促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