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专题调研辅导员队伍建设

2023-04-28 18:01:34作者:龙泓宇/文 黄云飞 魏俊益 田添/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4月26-28日,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聚焦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在三校区开展深入调研。

庄天慧实地走访了省首批名辅导员工作室“‘医影树人’张廷宇名辅导员工作室”,“罗康‘微思政’辅导员工作室”和“陈红君职业规划辅导员工作室”,与工作室师生进行充分交流,全面了解工作室的建设特色、取得成效和经验推广情况。分别在三校区召开辅导员座谈会,与全校60余位辅导员面对面,倾听大家的个人思想状况、工作开展情况及对建设更高水平辅导员队伍的意见与建议,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现场解答。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护航、优良学风建设、突发情况处理及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进程、职业生涯发展等内容畅所欲言,讲述了与学校学院学生共同成长、一起进步的收获与喜悦,分享了工作中的内心感悟与现实困难,为学校建设更高水平辅导员队伍献计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庄天慧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校立德树人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向全校辅导员在深化“三全育人”体系改革与建设、加强创新创业和招生就业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学校党政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特殊奉献表示感谢。她强调,辅导员队伍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学校教师和管理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构建起高级职称指标、标准和评审均单列,奖励荣誉重点考虑、业绩评分认可度高、晋级晋升充分支持、工作待遇全力保障的长效激励机制。本次调研中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好方法,更是为学校构建更高水平的一流辅导员队伍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

就如何在新征程上做好辅导员工作,庄天慧提出4点希望:一是政治要强。作为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唯有辅导员自己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才能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把握并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提升自我、引领青年、推动工作。二是情怀要深。选择服从热爱,热爱忠于选择。当大家选择成为川农大辅导员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唯有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怀揣对学生、对学校、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才能以昂扬激情、浓厚深情、执着感情去感召学生、感染学生,才能在学生工作中收获成长、收获快乐更收获学生的喜爱和尊重,真正成为青年学生在川农大校园里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守护者。三是业务要精。辅导员工作涉及领域广、具体内容多、时代印记强,唯有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用科学的思维与方法分析案例、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指导实践,才能与时俱进,克服本领恐慌,在服务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中提高工作效率、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把工作做到青年学生的心坎上。四是人格要正。打铁还需自身硬,高校辅导员作为高校里与大学生们距离最近、接触最多的教师,唯有在与学生的接触中展现正直的人格品质、高尚的人格魅力,方能潜移默化影响学生,用自身的言行举止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三观。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雪松,党政办、学工部、人事处、校团委、都江堰校区及部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