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击双选会现场,“成”就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圆满举办

2023-04-28 17:31:24作者:吴巧 徐秋梅 付静静/文 胥棲梧 枣子团队/图 审稿:廖鹏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26日至28日,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三校区举行。期间,成都乡村振兴“三农”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成都校区与我校毕业生双选会同步举行。中建集团各分局、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农立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等7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占比近半,提供岗位数近2万个,岗位需求涵盖农牧、建筑、金融、土木、文化传媒、教育等多个行业。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深入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广泛沟通,详细了解招聘专业需求、岗位设置和现场招聘情况,与参会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和应聘情况。在昆明缤纷园艺有限公司展区前,庄天慧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尹龙飞表示,公司已连续十多年来川农招聘毕业生,川农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公司青睐。目前,公司给我校毕业生开的薪酬待遇较同类高校更高。在仹犇泰(江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招聘台前,吴德对专程从欧洲赶过来参加双选会的公司CEOMr.Kurt Wegleitner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人才的国际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我校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与我校长期保持良好合作的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友帆律师事务所、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特驱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纷纷表示,川农大精神一直厚植于学校人才培养之中,优秀的品质在一届届毕业生身上得以传承,愿同校方搭建更长远的合作平台。

桂林力源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黄丽萍表示,“我们比较看重学生的个人意愿及团队协作能力、抗压能力等,目前已收到意向简历40余份了。多年来,我们跟川农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合作一直很好,相信此次我们也会招聘到所需人才”。京东方校园招聘西南区招聘负责人杨超群表示,每年公司都可以收到超过500份的投递简历,连续三年每年均可录用近50位同学入职公司,公司各部门对川农毕业生都能够给予高度的肯定与认可,是全公司的“抢手资源”。

双选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简历/面试就业指导服务点、AI简历优化区、预征入伍宣传点、政策答疑区等就业服务专区,为有需求的毕业生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求职指导,多层次多角度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助力毕业生成功求职。

据悉,为抢先赶早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2022年9月份以来,全校共开展各类专场招聘600余场,参会企业650家次,提供岗位数近2.5万个;开展秋季双选周,到校参会单位500余家次,提供岗位数近2万个。累计提供岗位数4.5万余个。其中今年2023年春季以来,开展专场招聘212场,空中宣讲近20场,提供岗位数近1万余个;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川农就业”微信公众号平均每周发布不少于200条就业信息。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组织赴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区开拓就业市场,截至目前,各学院累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近两百次,走访单位数百家。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和校友资源,邀请优质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新建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全面、充分、协调就业的“新局面”。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

双选会现场,用人单位正在向毕业生介绍公司情况和岗位信息

简历、面试咨询处为同学们现场提供指导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