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获评第26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2023-04-28 17:27:20作者:张芮槐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团省委、省青联揭晓第26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经全省各地各单位积极申报,通过资格审核、事迹展示、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获评“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省仅20名个人和10个集体获此殊荣。

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利用四川农业大学综合学科优势,紧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总体战略目标,结合四川省和西南地区区域性需要,搭建乡村振兴研究交流与合作平台,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

中心成立以来,建强“主力军”,打造“知农爱农”一流人才方阵,构建“导师团队+研究生+本科生”和“科学研究+教学培训+智库服务”的多层次、全方位资政育人模式,为基层干部宣讲“三农”政策、开展技能培训3万余次,为乡村振兴培育出一批“懂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青年人才;守牢“主阵地”,践行乡村振兴特色智库先锋担当,聚焦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多次承担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以及四川省、贵州省等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规划编制,2022年被国家乡村振兴局评为“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唱响“主旋律”,争当乡村振兴理论阐释宣传领雁,聚焦学术前沿,深入基层一线,宣传阐释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理论,积极总结推广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经验,做好传播四川乡村振兴经验的排头兵,位列国内阐释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智库的主阵营,相关成果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14项,获省部级奖励17项,其中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据悉,“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四川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自1997年首次评选以来,已连续举办26届。接下来,校团委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获评对象优秀事迹的宣传推广,通过事迹宣讲、人物访谈、风采展示等方式扩大宣传力度,引领更多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