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名学子入选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

2023-04-19 11:39:29作者:张芮槐 王璐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根据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招生计划〉的通知》要求,经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团省委择优遴选、组织考察、团中央差额遴选等环节,我校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芮槐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全省仅5人入选。本次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要面向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共招收表现突出,对党的科学理论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理论基础、道德品质和群众基础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100人,结业、开班仪式将于4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20日至28日将在中央团校举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

张芮槐同学是我校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本科学生,现已通过研究生支教团推免至本校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该生理想信念坚定,曾参与学校第八期青马班并以“优秀学员”结业,目前正在省“青马工程”第五届高校班培养学习。他热心服务师生,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任期内举办“权益日”等校园品牌活动20余个,获得师生一致好评,现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牵头负责“青马燎原”理论宣讲团推广,受到广泛关注和报道,获第六届青志赛国赛银奖、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团队等省级以上荣誉20余项。他乐于爱心奉献,曾两度前往大凉山彝族地区支教,深入基层社会实践20余次,志愿时长超400小时;曾作为全国6个文明实践类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之一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上发言,作为唯一高校志愿者代表在2023年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会上发言。他将于今年7月带队学校第12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凉山州雷波县开展一年的支教服务。

近年来,校团委不断深化“青马工程”育人品牌,经过9年持续建设,逐步形成“两级两类三班”的进阶式梯队培养格局,构建起校院联动、一体管理的“青马学院”培养体系,其中“双导师指导下的大学生骨干培养模式”入选团中央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打造出以“青马燎原”为代表的一系列有影响、有成效的青马工作品牌,相关工作得到《中国共青团》《中青报》《共青团中央》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10余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