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以总分第二捧回2022年“挑战杯”大赛优胜杯

2023-04-12 15:45:07作者:刘艺 马骢毓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11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省科协、科技厅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闭幕。我校以仅次于川大的全省总分第二成绩捧回大赛“优胜杯”奖励和“优秀组织奖”。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团委书记刘思麟、相关负责老师及金奖团队代表参会。

我校“掌上明‘猪’——开辟多模态智联养猪系统新纪元的数据科技先驱者”“青马燎原——点燃红色文化传播与区域融合的新时代烽火”“情系三农——卓牧助农计划”“炭为冠止——碳菌联合守护土壤的绿色梦”“弥鲜——水果保鲜包装集成服务商”5项省金和国铜作品参与了闭幕式金奖作品的集中展示。张强带队看望参展团队,并与团队成员亲切交谈,鼓励各个团队继续保持科创实践的热情,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用科技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本届大赛紧扣中心大局,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竞赛组别,共吸引四川117所高校、10万余名大学生参加,网报参赛作品24900余件。经过专家评委线上初审与线下终审,评选出省赛金奖105项、银奖203项、铜奖300项,我校选送的18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金奖6项、银奖10项、铜奖2项。

校团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科创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深化“赛-育-训”三位一体的赛事组织模式,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充分发挥“挑战杯”“创青春”等龙头科创赛事的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学子瞄准科技前沿、紧贴现实需求,结合自身专长在创新创业中书写青春华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