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23-04-06 09:00:14作者:宣传部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4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月3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川农大落地生根、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和灵活运用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工作,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深入推进学校“12345”发展战略实施,加快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建设步伐,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川农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要把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精心安排组织,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新本领,凝聚奋进磅礴力量。四要严明报告纪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