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校团委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

2023-03-23 17:15:45作者:王璐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3月22日,全国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主办,各省级团委新媒体中心负责人、150个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各省级团委宣传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团委负责同志等1500余人线上参加工作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刘思麟与团河南省委、北京理工大学团委等5个单位代表作主题发言,她以《站C位 深打桩 巧破圈 川农大三步法探索共青团网络思政育人新路径》为题,介绍多年来我校团委持续加强网络新媒体建设,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建构渗透式网络学习矩阵,形成“学习月月有清单+产品月月有发布+活动月月有展示+支部月月有评比”的青年学习党创新理论的常态模式。建设好以青马学院、团团大讲堂、川农青年说、青创在线课为代表的“团字号”思政育人阵地群。搭建1+6+N媒体联动机制,推出青听电台、新生百问、打call青榜样、二十四节气、青春驿站、那年今日等深受青年喜爱的新媒体栏目,打造原创MV《我和我的祖国》《奔跑的青春》、微视频《青说二十大》《我是党史领学人》等可视化思政产品,推出把党科学理论进行青言青语转化的《二十岁唱二十大》《青年说两会》《兴农强国有点燃》《我是光盘侠》《我是雷锋侠》《川农新传人》等原创艺术思政作品,各类作品累计浏览量上亿次。目前校团委6大平台新媒体粉丝总数超过20万,年均总浏览量突破5500万次,2022年高校共青团微信排名全年公布47次,“微观川农”总计14次全国前三,32次全国前十。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交流活动中,团中央宣布“2022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名单,我校团委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一家单位,与北京大学团委、清华大学团委等35家单位一起入围此项殊荣。

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完善共青团网络新媒体生态圈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主动适应青年特点,推进青年网络文化产品计划,打造以微视频、图文解读等主体内容的可视化的网络思政资源库,开发更多符合青年需求的新产品系列;主动与校内外正能量青年网络大V、UP主等展开合作,力争把工作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形成思政引领的强大合力,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贡献川农力量。

(校团委书记刘思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