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审计处:切实抓好审计整改,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2023-03-09 11:19:06作者:宋娜 审稿:李维军 来源:审计处 点击数:

  

编者按: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拟定重点任务清单。本网特开设【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专栏,展示各单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

审计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逐项拟定审计处2023年工作清单,织密筑牢内部审计“监督网”“防火墙”,切实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进一步推进学校不断完善治理。

抓细抓实国家审计整改,助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按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要求,协助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是内审部门法定职责。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会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分解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另一方面,切实发挥内审职能,抓好常规经济责任审计和建设项目造价复核工作的同时,每年开展1-2项专项审计(调研)并长期坚持,逐步推进审计全覆盖。

不断深化内部审计监督,切实发挥内部审计职能。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评价、建议”的内审职能,进一步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与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形成监督合力。一是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中层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按照要求严格定责,不断推进审计成果运用。二是持续做好工程审计工作,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和竣工结算审计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维护学校利益。三是积极搞好部门联动工作,参与校内巡察和高校食堂专项检查等工作。四是按照政府采购内控要求,参与政府采购评估及校内采购招标监督工作。

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内审管理水平。按照审计信息化的要求,在2022年完成“1+N”审计信息化建设基础上,正式推动启用“建设项目审计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财务审计信息系统”,切实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推动内部审计管理提档升级。

多措并举加强员工培训,打造过硬内部审计队伍。定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人员政治素养。落实员工业务培训计划,通过“送出去、请进来、以审代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员工业务素养。同时,出台《审计处内部管理办法》,推行激励管理。鼓励内审人员积极参加国家组织的与审计有关的资格考试或职称考试,提高专业素养,锻炼“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