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离退休管理处:落实好“两个待遇” 打造“四心”服务品牌

2023-03-08 11:01:14作者:离退休管理处 审稿:冯未俊 来源:离退休管理处 点击数:

  

编者按: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拟定重点任务清单。本网特开设【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专栏,展示各单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放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谋划部署,强调“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同志们的关怀与关爱,为新时代做好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离退休管理处结合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2023年工作要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以保障老同志群体的安全和谐稳定为目标,立足队伍实际拟定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重要工作任务,力求落实好“两个待遇”,以“四强化”举措打造“四心”服务品牌。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更入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不断增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坚持好“123456工作法”,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好“1”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办好“党务工作”“智慧助老”等“2”次专题培训,运用好“天府晚霞”“川农离退休”等“3”个微信公众号,开展好“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等“4”次专题讨论,遴选并宣传好优秀共产党员、银龄先锋等“5”类先进典型,完善好学习、联络等“6”项制度文件,多途径、全方位、立体化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前行。

二是强化分类施策,解难纾困更暖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认真落实“两个待遇”为根本目标,持续深化“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推动属地社区、所在单位、家庭和个人的四方联动、协调互补,积极引入高龄助老、家庭医生、机构养老等校外助老资源和服务,突出服务管理的延展性。在持续推动“重点人群一人一策,退休教师一类一案”的分类管理服务模式落实落细的同时,重点强化“敲门行动”“敬老致恭”等活动,做到在“走”的过程中摸清实情,在“访”的过程中解决问题,打通解难纾困的“最后一米”。

三是强化作用发挥,余热生辉更热心。遴选一批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同志们充实到老科(教)协和离退休教职工会协会,高质量完成涉老群团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关心教育下一代、助力乡村振兴和一流农大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献智出力。紧密结合疫情后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实际,组织开展春秋游、读书、品茗、文艺汇演等老同志们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持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四是强化为老情怀,管理服务更走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老干部工作部门提出的“有情怀、有感情、有担当、有服务”明确要求,厚植“深怀敬老之心、常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提素质、强服务、转作风、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克服经验盲区,弥补知识弱项,补齐能力短板,推动老干部工作在服务理念、方法手段等方面与时俱进,在破解疫后应激心理、孤独情感交流等难题中不断提高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