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Call青春榜样!2022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2023-01-10 10:36:51作者:张芮槐 王璐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经过自主报名、组织推荐、初审遴选、复审投票、网络投票、专家终审等环节,最终10组团队或个人从来自全校的63组推荐报名对象中脱颖而出,获评2022年学生年度人物。

扎根专业,绽放多样青春

扎实专业学习、潜心科学研究,他们不忘在各自热爱的领域埋头耕耘,奋力绽放出新时代青年多姿多彩的青春之花。

风景园林学院2019级本科生央卓是一位获得国际建筑竞赛大奖的藏族女孩儿,她在2022年“The Milan Navigli Canal Challenge”建筑大赛中作为唯一国内学生斩获荣誉。同时她还是拥有上万网络粉丝的环境设计博主,专注于藏式传统历史文化景观研究,立志通过互联网让民族走向世界。专业过硬的她放弃推免资格,现已拿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

同是“本科优秀学生标兵”和“研究生优秀标兵”的食品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玥,以时刻主动学习的态度逐个击破科研求学路上的难关,研究生期间累计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2篇第一作者,1篇1区TOP,累计影响因子58.84,单篇一作最高16.74,CSCD论文2篇,授权国家专利7项。累计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等30余项荣誉。

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楚添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不忘坚持从小热爱的武术事业,12岁即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参加各级武术比赛17次,共获17金6银5铜的成绩。2014年被省武术管理运动中心评为“当代四川武术明星”,现考取武术段位5段,带队参与四川省武术比赛获9金2银,积极助推武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青春向党,照亮奋斗征程

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信仰之旗,他们是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

2022年,青马宣讲团持续深入发挥“青马学员”引领作用,以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为核心,聚焦重要节点用“青言青语”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围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以分众化、互动化、故事化的宣讲方式,把党的声音传进基层、讲到心里。先后在600余个支部和社区宣讲1100余次,制作“青课堂”系列宣讲视频110余期,获社会实践全国优秀等省部级及以上表彰30余项,被中青报等主流媒体报道50余次。

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全国青马学员、2022四川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万艾琳,从青马学员的角色出发,全面综合发展,在各领域发光发热,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带头组建“青马燎原”党史宣讲团,相关事迹获中青报等权威媒体报道百余次;获国家学业一等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现拟录取为我校2023级硕博连读博士生;组建团队助力大凉山820户椒农增收1720万,带动就业1446人,吸引返乡种植花椒428人。

倾情奉献,心系祖国热土

热心志愿公益,甘于吃苦奉献,他们用青春的汗水浇筑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自7月前往服务地以来,在线下教学期间人均承担每周30课时的高强度工作的同时,时刻谨记自身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当地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2000小时。在疫情形势严峻、出现全员确诊的情况下,在物资不充足、居住环境恶劣的困难条件下,他们仍然坚守教学岗位,及时调整教学方案,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挑起学校的教学重任,一笔一画篆刻下00后青春“战疫”日记,为新疆的教育扶智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强是乡村振兴路上的助农先锋,组织成立水果销售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签订芒果基地60余亩,直接带动20余户果农增收,发动62名攀枝花大学生返乡成立乡村振兴联盟,帮助开发直播带货,共计帮助销售攀枝花芒果14余万斤,增收40%,带动约10户农户就业。事迹被新华网拍摄纪录片,现已被推荐至共青团中央新兴人才库。

奋起追梦,点燃青春荣光

不畏艰难困苦,勇敢追逐梦想,他们以实际成绩点亮梦想的星光,用永不放弃的奋进态度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来自广元市旺苍县一个山村的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康玉,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录取,高考成绩远低于学校录取线,但她入学后勤奋学习,奋起直追,最终从成绩倒数逆袭成专业第一,并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主持完成校级科研兴趣项目,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奖项,获评优秀学生标兵,现已直博保送至北京大学。

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应用实验室3年培养出4名优秀学生标兵,2人保研北大,累计获得各类奖项241项,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5篇;产出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的创新训练计划1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7项;获得“互联网+”“挑战杯”等全国铜奖4项;获“SPSSPRO杯”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特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协助设计返校“疫情风险评级系统”,实现对全校2万余名学生进行疫情风险评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算法支持。

2022年学生年度人物特别授予全体2023届考研学子,他们在疫情大考和人生大考交织之际,在同学们陆续踏上返乡归途之时,这群“逆行者”为了自己的求学梦,坚定驻守校园。压力、困顿、风险、症状……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初心,始终如一地奔赴在青春追梦的路上。

据悉,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已历经7年,旨在通过川农学子的亲身经历或优秀事迹,展示出川农学子在学术科研、社会服务、文体艺术等各个领域的突出表现。多年来寻访和选树了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和川农气质的优秀青年,充分发挥榜样的标杆示范作用和朋辈引领实效,持续激励全校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