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

2023-01-06 20:37:04作者:张惠/文 黄云飞/图 审稿:朱雨欣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暖暖浓情迎新春,凝心聚力话发展。1月5日上午,学校2023年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在成都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锦秀,统战部副部长、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欣,学校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知联会负责人及离退休教师代表等2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茶话会由张强主持。

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她用“政治站位有高度”“组织力度有强度”“形象展示有亮度”“服务贡献有实度”四个“度”对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学校统战工作展示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

庄天慧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这一年,学校将继续锚定一流农大建设目标,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团结带领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校师生,共同把一流农业大学美好目标变成现实。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统一战线是我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对学校而言,统一战线既是学校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学校建设一流农大的重要依靠力量。学校党委将通过提供更好平台、聚合更多资源等方式,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庄天慧强调,新的一年里,希望全校统一战线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做出更大贡献。在全省上下高度重视农业科技教育的大背景下,学校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添动力、增底气。三是要始终坚持品牌特色、扩大社会影响。同心三农是学校统战工作的特色品牌,也是统一战线成员参与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希望各民主党派专家充分利用好这一载体,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创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的积极贡献。同时学校也将充分利用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这一群体,结合学校和地方发展实际,有组织有安排地推动咨政建言工作,通过提交更多高质量提案议案,更好地发出川农大声音、贡献川农大智慧。四是要始终坚持团结奋进、汇聚发展合力。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学校历来也有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希望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校教职工,争做团结和谐的模范表率,共同凝聚起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唱好大合唱、奏强最强音,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校长吴德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统战部一年来的扎实有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各党派团体积极围绕中心发挥特色优势表示高度赞扬。针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团体建设发展,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坚定地强有力地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帮忙不添乱、建言不添堵、关心不添麻烦、尽责不越位、关注不焦虑。二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参政议政有新突破。要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向国家及省市区各级部门提出更多卓有成效的意见建议。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通过组织开展更多生动活泼的党派活动及社会服务,真正将各党派团体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吴德也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之一,将与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一道,共同努力把统战工作越做越好,将学校声誉越做越大。

张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目前的核心重点是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这既需要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也需要以一流统战为支撑。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形成品牌、形成合力,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上,杨锦秀做了题为《以“五线工作法”为抓手,全力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统战年度总结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为主线、聚焦政治引领为准线、狠抓队伍建设为基线、紧扣社会服务为标线、构建立体宣传为高线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报告了2023年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学校民革总支副主委洪志刚、民盟总支主委徐怀亮、民建总支主委贺忠群、九三学社主委黄志清和校知联会会员代表孙勃分别就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党派团体和自身工作,就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统战成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后期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切实做到能言则言,不能言则不言,绝不谗言,能为则为,不能为则不为,绝不胡为,扎扎实实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统战应有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