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德当选民盟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常委

2022-12-26 18:00:40作者:张惠 审稿:朱雨欣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21-23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23日举行的民盟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70人组成的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我校校长吴德教授当选新一届民盟中央委员会常委。

据悉,民盟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常委中,四川仅有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我校校长吴德、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熊方军3名盟员当选。吴德1999年10月加入中国民主民盟,现任我校校长、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拥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川省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数十项荣誉。长期以来,吴德真情奉献统一战线事业,先后当选民盟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民盟川农大总支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雅安市政协常委,四川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等。任职期间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提出国家级提案建议、社情民意就高达20余条,其中《人民政协报》刊发署名文章《创新治理与科技突破,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由于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成绩突出,吴德也先后获得“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七十周年先进个人”“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近两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委统战部充分利用各级民主党派团体换届契机,科学统筹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截至目前,全校共有民主党派中央常委1人、委员1人,民主党派省委副主委1人、常委1人、委员3人,民主党派市委副主委5人。后期学校党委也将持续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