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学子平安

2022-12-19 09:26:50作者:龙泓宇 张峻绫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连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二十条”和“新十条”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心全意确保学子平安。

调整安排  满足不同需求

“爸妈,我现在准备从成都起飞了,应该晚上就能到家。”在接到可以申请提前离校返家的通知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二的毕议木同学与父母、老师充分沟通,选择提前回家、寒假后返校延考本学期课程。大三的信息与工程学院彭守平同学则是在认真复盘自己的生涯规划和课业安排后,选择了不提前离校,按原计划度过本学期的尾声。目前他正在寝室认真复习,准备期末考。

这两位同学的经历,无疑是学校灵活调整学期安排,全力满足不同学子诉求的生动缩影。

学校疫情防控办连续两次发布通知,明确学子在按规定提交延考申请后,可以随时申请离校返家,愿返尽返。教务处、研究生院及时调整学期安排,本科生原计划安排的线下期末考试原则上不变,离校返家学生须参加下学期开学初的延期线下考试;按期和延期进行的期末考试卷予以随机抽取,考试内容范围和难易程度基本一致,授课教师的阅卷尺度须同等准确把握;按期和延期考试的成绩具有同等效用。根据培养单位学科专业特点,研究生尚未完成的课程考试,可推迟到下学期开学时进行。提醒学子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平安。

“有温度有担当!”“我孩子已经到家了,川农是个令人安心的好学校。”……通知一经发布,便受到广大学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坚守岗位  关心学子健康

为进一步确保留校学子健康平安,学校精心安排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各岗位老师尽心尽责,为学子送上了全方位的温情守护。

作为同学可能来求助的第一道关口,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分别安排专人专线负责接听学生的求助热线,确保学生有所需、学校有所应。广大同学深知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纷纷自觉戴好口罩,全力做好防护。班主任和导师则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关注关心关爱学子身心健康,遇到情况及时向所在教学科研单位报备。

“匡同学已入住。”“本来说要住进这边寝室的刘同学不来了,直接回家了。”“827宿舍同学5天无症状,请宿管同意解除。”每一天,三校区的宿舍、隔离点等疫情防控的各类在线群的新信息提示几乎不间断,防控办工作人员、校医院医护、后勤服务者、各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等都24小时在线,及时跟踪联系着每一位出现症状的同学,为每位同学的入住、消毒、送餐、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等需求而忙碌。

“老师,我们这3个同学持续发烧,实在没买到退烧药。”面对研究生的求助,水稻所一边发动全所师生互助找药匀药,一边及时与研究生院联系,由研究生院再与学校防控办、校医院等协调,一同寻药购药,最终采购到药物并及时送给了学生。

草业科技学院院长张新全教授在得知课题组学生感染后,第一时间进行慰问,并加急安排采购N95口罩、酒精、相关药品和柠檬等保障同学们的健康。他将研究生分为几个小组,每个小组至少安排1位同学对接患病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共渡难关,同学们如有任何困难也可以联系助理小组或导师组及时求援。

雅安校区校医院特事特办,及时向学校反映,立即与属地卫健委联系,最快速度新开发了急用药品的采购新渠道,全力确保校医院的药品供给。

都江堰校区后勤保障上着力在“暖”字上下功夫。校园超市收集了12月过生日的475名同学的信息,免费为每人提供了一份暖心早餐包。宿舍里挤出2个独立自习室,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要。宿管中心推出学生“点单”、宿管阿姨“接单”的服务模式,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小烦恼……一次次坚守岗位,一次次温馨互助,都温暖着这个冬天的校园。

部署落实  确保考研平安

还有不到一周,2023年考研日就要到来了。日前,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三部门联合发文,对做好今年考研组考防疫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四川省考试院也做出了相应安排。

我校作为考点之一,正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方位进行准备:将部分会议室、自习室作为备用考点,确保正常考场、发热考场、阳性考场三类考场均数量充足、物资齐备;募集候补人员,确保研究生考试工作人员需要临时替换时有人可用;提前准备应急医疗小组,确保考试期间所有人员平安。

为了保障学子能以良好状态备考迎考,众多学院都为学子准备了小礼物,动物科技学院更是为152名参考学子送去了急需的酒精、口罩等物资。宿舍二科在收到大四周同学因寝室有阳性同学,自己想暂住到爱心寝室专心备考的申请后,也是第一时间进行了协调安排。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个冬季,川农大始终用暖暖的行动关心着同学守护着同学,与他们一起守望春天的到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