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力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3届毕业生秋季线下双选周圆满收官

2022-11-04 15:37:31作者:吴巧 李莉亚 杨洋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25日至11月3日,2023届毕业生秋季线下双选周在三校区举行。中建集团各分局、中国农业银行、伊利乳业等6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近300家,提供岗位数2万余个,岗位需求涵盖农牧、建筑、金融、土木、生物、互联网、文化传媒、教育等多个行业。

高度重视,全力推动线下双选启动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多次了解、关心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以及2023届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情况并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领导、专业课老师来到三校区双选周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参会单位数量、涉及行业和地域、提供岗位数量等情况,并对学校毕业生情况进行介绍和积极推荐。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学院及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

9月23日,学校率先在全省高校开展线下招聘会活动,同时也率先在全省高校举办大型线下双选会活动。

双选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学校始终把就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的内涵式发展理念,真正把用人单位“请进来”,努力搭建最便捷、最直接的就业服务平台,精准实现人才供需对接,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供人才支撑,贡献川农大力量。

双选会受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广泛欢迎,现场络绎不绝

开源拓岗,全方位服务促就业

2023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共有9123名,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0人,硕博毕业生2千余名。面对专业间、行业间岗位供需不平衡问题,学校上下合力,开源挖潜,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搭渠道扩岗位行动。学校招生就业处协同各学院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动态,积极拓展省内、外就业市场,精准走访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园区、行业协会。

通过成立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校书记校长带头访企拓岗。同时,学院也积极搭建双选平台,除了招就处统筹安排的6场大型线下招聘会以外,11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联合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美好生活,奋斗人生”川渝注册会计师行业2022年度秋季校园招聘会。普华永道、天健、信永中和等20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参加招聘会,提供900余个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

“美好生活,奋斗人生”川渝注册会计师行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双向“奔赴”,以充分准备保就业

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双向“奔赴”

我校双选周活动受到用人单位和同学们广泛欢迎,不仅吸引了众多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前来,甚至还吸引了不少其他低年级同学前来感受和“预习”双选会热闹的现场氛围。

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

“要从大三下期末就开始准备简历,一些大公司和国企央企在9月份就发布招聘信息,投简历可以不限于本专业,要多去实习丰富阅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同学在现场分享起了求职小妙招。经济学院的刘同学则表示,“通过校招来参加的企业,比起社招,企业质量更胜一筹,拿到offer的胜算也相对更大一些”。

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李文硕同学表示,她一直有尽快就业的打算,起初也较为迷茫,后来长期关注学校就业网,直至9月初各大企业专场招聘启动后,在学校就业老师的帮助下,9月底就顺利拿到了录用通知。这次到双选会是参加现场面试,她认为,把握住企业专场面试时机极为关键,了解到更多企业详细信息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很好的帮助。

“牢牢抓住就业黄金期签订就业协议,先就业、再择业”,针对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和不就业导致错失就业机会的情况,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建议毕业生要增强求职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研判考研考公形势,同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备选方案“多条腿走路”,切勿盲目跟风,理性做出决策。

双选会现场,用人单位正在向毕业生介绍公司情况和岗位信息

与我校前期有多次良好合作基础的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友帆律师事务所、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纷纷表示,“川农大精神”一直厚植于人才培养之中,培养的毕业生务实肯干,责任感强,综合素质高,愿同校方搭建更多、更好、更广的合作平台。

正大集团招聘负责人吴斌表示,该企业从董事长到新入职的管培生都可以看到川农学子的身影。近三年,公司还增加了食品、机电、市场营销、包装、土壤化学等专业的招聘需求。只要是川农大毕业生,只要专业对口,都欢迎加入。京东方校园招聘西南区招聘负责人杨超群则表示,川农毕业生目前是公司最抢手的资源,成都、绵阳、重庆的子公司都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川农毕业生的简历推荐。

精准帮扶,多层次指导稳就业

为抢先赶早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做好云端就业服务工作,并于9月21日在四川高校中率先启动秋季线下招聘会。

据统计,在此次双选周前,三校区已针对2023届毕业生开展线下专场招聘会500余场,其中世界500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占比60%以上,提供岗位数2.5万余个;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川农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平均每周不少于200条。

学校通过细分类、强指导、重帮扶,让每一个毕业生就“好业”。

细分类、做准就业。招生就业处围绕不同就业意向,编印《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南》,引导学生提前了解行业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做好就业准备。

强指导、做好就业。学校通过联动三校区、协同各个学院,持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系列活动。从学生就业需求出发,学校积极开展“名企进课堂”“经验分享沙龙”“就业咨询”“简历门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面试模拟大赛”等提升学生求职技能,联合专业机构开展各类公益讲座及培训。

重帮扶、做实就业。依托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学校对原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就业困难等在岗位资源倾斜、经济扶持补贴、就业心理辅导等方面重点支持。经过校、院、系、班、寝、支部联动,扎扎实实将精准帮扶落到了细处实处。

接下来,招就处和各学院还将持续深挖用人单位市场,扎实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和就业服务,全力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