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成功落幕

2022-11-03 17:41:56作者:崔璨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答辩会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举行,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设分会场同步直播,实时互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三校区同学来到会场观摩,答辩会还通过四川农业大学公众号、“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青春川农”抖音号进行了现场直播。答辩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呈现出别样风采。

30位候选人讲述了自己动人的青春故事。他们是善于学思践悟的勤学者,是勇于攻坚克难的科研者,是甘于勤恳助人的奉献者,更是敢于突破自我的能力多面者……

成长是青春的底色

“我努力走出大山,只为遇见更多可能”,生命科学学院的康玉出生于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的一个小山村,挖田种地、割草牧牛、翻山砍柴是她童年最初的记忆。获得降分录取资格进入川农大的她不甘落于人后,制定明确目标、凡事勇争第一。璞玉精雕需历艰辛,经过三年的淬炼,康玉最终成功推免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作为直博生的她,将继续在农学、生物学领域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来自农学院的邓雅文,将自己成为“种业人”的梦想厚植于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沃土。她以杨开渠教授、周开达院士等我校知名专家为榜样,扎根土地,向阳生长。今年才大三的她在荣获50余项荣誉和奖项的同时,运用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实践,真正做到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拼搏是青春的姿态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30位候选人敢于拼搏,面对挑战不断攀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姿态。因伤无缘运动员事业的乒乓女孩张冉,用镜头记录对母校每一帧的热爱;在至亲离世的打击下仍实现自我逆袭的胡缤心,最终学业爱情双丰收;小提琴女孩王雅葶,在科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收获以一作身份发表3篇SCI的好成绩……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林彬,秉承科技兴农的理想信念,广泛涉猎于人工智能领域,自主学习多模态,无监督学习,脉冲神经网络,顺利斩获多个奖项,并成功推免至北京大学;作为同门师弟的李丹阳也从未停下前追赶的脚步,除了取得同年级同专业综测成绩前1%的好成绩,还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两人最终同时站上了角逐优标的舞台。

受疫情影响,被封控于呼和浩特市的于可孟选择了线上视频答辩,就读于土木工程学院的她善于在“沉浸式”体验中积累科研经验,并成功推免至清华大学继续深造;作为实验室的第八位优标候选人,食品学院的曾渊博向观众娓娓道来他以勤学作桨,遨游学海的“膜法”旅程;永不服输、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女排姑娘杨翠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排球赛事上的奋斗经历,“我不一定会赢,但我一定竭尽全力”舞台上的她眼神坚定……

奉献是青春的风采

“服务奉献,是给予自我人生价值,是给社会创造价值。”水利水电学院的赵琴至今仍活跃于学生服务工作一线,作为学生处的助管,赵琴三年累计服务时长超1000余小时,服务师生近十万人次。

深受父辈影响的文景楠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35小时,还争当传红先锋,通过线上宣讲党史、校史,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还有践行“川农大精神”的动医学生干部秦誉洋;慎思笃行、投身社工的王艺熹;参与凉山雷波支教、防疫等志愿服务的宋梦娇……每一位候选人都以勇毅前行之姿,书写青春精彩答卷!

本次“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指标为10名。现场30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上台答辩,自我陈述5分钟,现场提问3分钟,由评委投票产生10名拟评人选。经过评选答辩,10位拟评人选名单正在通过学校官网进行公示。

“学长学姐们好厉害,我也想和他们一样!”现场观看的王同学备受激励。

通过“青春川农”抖音平台观看直播的段同学留言:“师兄师姐们的精彩答辩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大一的我要向他们看齐!”

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已历经二十余载,作为校园文化中熠熠生辉的特色品牌,此项工作发挥榜样力量,积极推动良好校园风气和优良校风的建设,展现新时代川农学子斗志昂扬,力争上游的青春风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